Top
首页 > 正文

2020百度之星大赛开启 编程赛与开发赛两大赛道等你来战!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是国内唯一一个连续举办了15年的企业级编程赛事,初赛和复赛是常规ACM赛制,决赛赛题紧扣百度真实业务场景,往届题目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例如近几年的搜索引擎攻防游戏、贪吃蛇AI算法、道路拥堵AI算法等。
发布时间:2020-05-21 12:01        来源:飞象网        作者:

在AI人才正式进入产业之前,各项赛事可以说是绝佳的“演兵场”,为广大学子提供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的契机。5月20日,由深度学习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与百度联合主办的“WAVE SUMMIT”2020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召开,2020百度之星大赛在峰会上正式启动。

技术界的“奥斯卡”:热度高涨、奖金丰厚、题目面向实践

百度之星大赛已经连续举办15届,是国内顶级且最具影响力的AI赛事之一,旨在为有创新力、专业性强、富有极客精神的开发者团队提供便利的开发工具、顶级的AI技术解决方案和展示与推广的平台,素有技术界“奥斯卡”之称,去年程序设计大赛报名人数超1万人,开发者大赛则吸引近2000支队伍参赛,覆盖全国90%双一流高校,大量优秀人才从赛事中脱颖而出,成为中国互联网和人工智能发展的新生力量。

据了解,今年百度之星大赛将提供24万元的总奖池,优胜者可获得参与百度各重大峰会、培训交流的机会,还将享有百度招聘的绿色通道,也有利于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行业应聘求职。在赛制设置上,今年百度之星继续沿袭了往届“程序设计大赛”和“开发者大赛”双赛道的形式。

根据官网信息,程序设计大赛的题目是:“使用程序设计语言包括C,C++,Pascal及Java等语言,在规定时间内边写程序解决规定数量的问题”,重点考察选手的基础算法和程序设计能力;开发者大赛的题目是:“对于同一地点不同时间拍摄的两个图像序列,设计一个交通标志检测与匹配模型,给出两组序列图像中交通标志的匹配关系”,交通是人工智能落地的重点方向,具有非常现实的产业化应用意义和价值。

程序设计大赛与时俱进 开发者大赛获平台资源倾斜支持

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是国内唯一一个连续举办了15年的企业级编程赛事,初赛和复赛是常规ACM赛制,决赛赛题紧扣百度真实业务场景,往届题目兼具竞技性和趣味性,例如近几年的搜索引擎攻防游戏、贪吃蛇AI算法、道路拥堵AI算法等。

百度之星开发者大赛官方指定深度学习平台飞桨与一站式深度学习开发平台AI Studio作为赛事环境平台,参赛者应使用基于飞桨训练的模型,比赛期间选手可以获得主办方提供的数十万的样本数据和免费的GPU算力支持,全面展示参赛者自身实力。

此外,主办方还为参赛者推荐和提供大量PaddleCV模型和工具,例如飞桨目标检测套件PaddleDetection、飞桨图像分类套件PaddleClas、飞桨模型压缩工具PaddleSlim等,可节约繁琐的人工操作,降低AI应用实现的难度。在平台、工具和算力的支持下,参赛选手也能够提升自己在赛事中的表现,全力竞逐优胜桂冠。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百度之星·程序设计大赛获奖选手全部为00后,今年更是从赛制上有所调整,复赛及决赛的晋级名额比往年翻倍,使更多年轻选手获得展示自我实力的机会。清华大学ACM教练钨晓钧曾对此表示肯定:“尽管目前年轻人的成长环境有了很好的改变,但像百度之星这样可以获得专业指导、经济交流、资源倾斜的平台并不多见。百度15年连续举办如此大规模、高水准的科技赛事,成为年轻人才的‘黄浦军校’,充分展示了百度的社会责任感和科技情怀。”

当前,正是国家发力“新基建”,全面推进产业智能化的关键时期,社会对于具备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需求也日益高涨,百度则引领了AI人才学习、实践、比赛、认证、就业的全流程体系,在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体现出巨大的价值。

5月20日2020百度之星大赛程序设计赛、开发者大赛正式启动报名,面向广大技术爱好者和开发者发出参赛邀请,本届比赛不设专业、年龄门坎,小学生也可以参与奖项角逐。想要在这个平台上一展身手、进行竞技与交流,为未来从事AI领域做准备的参赛者,请登录百度之星官方网站astar.baidu.com了解更多详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