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6年深耕行业 浩瀚深度:赋能 “新基建”发展的“隐形冠军”

发布时间:2020-05-18 16:4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新基建”正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

2020年以来,我国在多次重大会议上明确提出要加快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建设进度。自3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在会议上提出,要加快推进5G 网络、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后,4月20日,国家发改委首次明确,“新基建”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

“新基建”的到来将极大提振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浩瀚深度副总经理窦伊男在接受《人民邮电》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基建”给信息通信行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浩瀚深度作为一家为中国互联网提供网络流量监测控制系统、网络大数据采集平台和数据应用服务的专业厂商,产品和业务与“新基建”紧密相关。

面对“新基建”发展的浪潮,浩瀚深度已做好充分准备,将继续深耕传统业务,并积极开拓云计算、网络安全、边缘计算、虚拟化、网络空间测绘等领域,一方面利用新技术赋能DPI产品,将传统业务做精做细,另一方面推出浩瀚方舟云安全平台等新业务,深度参与“新基建”,为社会健康运行、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26年技术深耕 迎接“新基建”

4月20日,国家发改委提出,“新基建”主要包括信息基础设施、融合基础设施和创新基础设施。

窦伊男认为,浩瀚深度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是保障信息化基础设施能够智能、高效、安全运行,促进信息有效传送和应用的强有力手段,在5G、数据中心、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等“新基建”场景下均有广泛的应用,将大力助推‘新基建’发展。

浩瀚深度成立于1994年,26年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互联网提供高性能、高精度、高可靠性的整体解决方案,实现互联网可视化、管控优化和安全防护,全面增强网络智能化能力。目前,浩瀚深度的产品已经广泛部署在我国互联网的各级网络中,覆盖31个省市,总带宽超过350Tbps,具有领先的市场份额。

“浩瀚深度已经成为运营商优质的合作伙伴,一直以来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四家运营商保持密切合作。而除了深耕运营商市场外,公司也正在开拓新市场、新业务,并取得突破性的进展。2019年,浩瀚深度净利润增长超过200%,营业收入和经营性净现金流也均呈现较大幅度的提升。”窦伊男表示。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技术的支撑。浩瀚深度是行业内为数不多的具备从设备制造到数据采集、从海量数据存储到数据挖掘、从流量经营到大数据服务的通信企业。“25年的大规模高速FPGA芯片设计能力,保证了在高速数据采集、海量数据处理和深度信息挖掘及应用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专业能力。”窦伊男表示。

发力前沿技术 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除了深耕网络管控等优势领域,将传统业务做精做细之外,近年来,浩瀚深度也在向云计算、网络安全、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发力,目前已经推出云安全管理平台——浩瀚方舟。

窦伊男表示,云计算快速发展,安全问题不能忽视。诸如:传统安全产品,无论是软硬件都无法快速迁移到云平台上提供服务;多厂商产品难以整合,缺少云计算/边缘计算业务安全的方案和产品;安全产品难以适应云计算应用,自身缺少开发与整合能力;安全从业者缺少行业学习平台,没有演示模拟环境,纸上谈兵难以验证等。

浩瀚方舟正是解决这些挑战的“利器”,它像一个APP Store,里面承载了各个厂商的安全产品,能够为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以及边缘计算等基础架构,构建安全产品生态,使得云安全能力可以像安装APP一样,快速获取并部署应用到云平台、边缘、网关等节点上,为云安全保驾护航。

同时,“浩瀚方舟”可以“打包”安全能力,为国家大型企业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的安全能力,整合安全能力来提供安全SaaS服务。

“作为构建云生态安全服务的核心产品,浩瀚方舟是是云服务商、安全厂商、技术/服务人员、集成商/代理商以及云服务运营者与企业客户之间的桥梁。”窦伊男表示。

赋能“新基建”发展的“隐形冠军”

“浩瀚深度将凭借着深厚的技术积累,紧抓 ‘新基建’发展浪潮。”窦伊男表示,目前,浩瀚深度已经明确了面向“新基建”的发展战略,未来将稳扎稳打,全方位赋能“新基建”。

首先,浩瀚深度将以多年积累的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为基础,结合“新基建”中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需求,在网络可视化、智能化和大数据应用方面优化和拓展解决方案,紧抓5G和数据中心建设机遇,全面开拓系统应用的深度和广度,在优势市场深耕细作,为客户创造价值。

窦伊男认为,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新基建”快速发展,将带来的网络流量、数据量、业务种类、可视和网络监控等网络管理层面的挑战,而浩瀚深度将不断提升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以芯片设计技术、数据采集和大数据处理架构及算法为核心,引入人工智能技术,提升产品的智能分析能力;在业务特征相关分析等基础领域加大投入,在数据采集、安全防护、数据处理和分析、数据应用、虚拟化等方面引入新技术,适应网络和业务本身的高速发展;深入理解当前的网络演进和业务发展,针对不同的应用场景和需求设计解决方案,切实解决网络智能化和安全问题,创造客户价值。

其次,在信息化基础设施过程中,网络安全将成为值得关注的问题,特别是国家级网络中国际出口和互联出口等链路,由于链路规模大、带宽高(100Gbps)、重要性高、流量大和流量组分复杂的特性,如果网络安全无法保证,将造成重大损失。因此,浩瀚深度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发展,将在高级别网络上可提供全面和实时的流量监测和安全防护,极大提升网络安全。

最后,面对“新基建”浩瀚深度也在积极拓展新业务,寻求新的业务增长点,形成多元化的产品布局。目前,在新业务拓展上已经取得初步的成效,诸如,针对数据中心和云计算领域,浩瀚深度推出的云安全管理平台“浩瀚方舟”;在人工智能领域,浩瀚深度在2019年与北京邮电大学合作建立人工智能学院,进行前沿技术研发,加强产学研促进。

“新基建”给信息通信产业发展带来的无限想象。浩瀚深度致力于成为赋能“新基建”的“隐形冠军”,强化自身优势、拓展技术能力,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