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中怡康最新数据:前三名占市场近5成份额,第一名却雷打不动!

中怡康最新数据:前三名占市场近5成份额,第一名却雷打不动
发布时间:2020-05-18 09:1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五月还未过半,经历了“五一”小长假消费热潮,市场消费逐步回暖,家电行业也不例外。据中怡康第19周家电多品种市场监测报告显示,行业TOP3当年累计份额排名稳定,其中海尔智家22.4%、美的14.3%、格力10.4%。3家占据行业半壁江山。

中怡康最新数据:前三名占市场近5成份额,第一名却雷打不动?

 

 

不同以往的是,今年消费升级趋势明显。绿色、智能、健康类产品销售红火,除菌冰箱、母婴洗衣机等产品销售同比增长3倍以上。从品牌“动作”来看,本周主基调不变,多数品牌仍从健康产品发力。

美的通过跨界合作,与小米、老板电器等企业以及明星大V等共同推广健康产品,拓宽了销售渠道。通过数据来看,19周美的多品类表现优越,冰箱、冷柜、热水器等市场份额都在10%以上,稳居前三。

格力提出“以升级每个产品技术为消费者打造健康品质生活”,其中,空调份额当年累计38.3%,行业第一。在5月10日的直播中,除了空调,晶弘魔法冰箱、净静洗衣机等也引起热烈反响。

海尔智家基于体验云战略,提供的是覆盖衣食住娱等方方面面的场景解决方案。随着消费的升级,以“穿”为例,用户如今需要的不再是单纯的一台洗衣机,而是衣服如何洗的更干净,服装如何搭配的更合理,而衣联网给用户带来的就是洗、护、存、搭、购、收全周期场景解决方案。场景方案被认可也拉动了爆款产品的热卖,从本周数据来看,海尔智家不仅品牌份额行业第一,其中冰箱、洗衣机、冷柜、热水器等品类份额均位于榜首。

 

疫情改变了人们的消费观,使大家更加关注产品对于健康和生活的作用。可以看出,海尔智家、美的、格力虽然分别采取了不同的打法,但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激活市场,增强回暖信心。相信在各企业的共同推动下,行业将迅速恢复元气,迎来二季度稳健增长。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