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换机潮开启,高通携手中国伙伴支持全球5G部署

今年是5G规模化商用的关键时期,截至目前,除苹果之外所有主流品牌都已推出了一系列5G手机,从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来看,5G手机出货量占比已攀升至39.3%,达到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20-05-14 10:2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5月12日,中国信通院发布最新统计报告,今年4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为4172.8万部,比去年同期增长14.2%,这也是疫情下首次出现正增长。其中,5G手机出货1638.2万部,相比3月暴增164%,是市场回暖的重要驱动力。

今年是5G规模化商用的关键时期,截至目前,除苹果之外所有主流品牌都已推出了一系列5G手机,从4月份国内手机市场出货量来看,5G手机出货量占比已攀升至39.3%,达到历史新高。随着下半年更多5G新机的发布和运营商5G网络建设的持续铺开,5G手机出货量将会持续增长,掀起新一轮智能手机换机热潮。

在5G规模化落地商用的过程中,产业链各参与方之间的协作同样重要。近期,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在世界电信日致辞中指出,高通与中国合作伙伴推出的"5G领航计划"成果卓著,在全球已经部署5G的运营商和国家,中国品牌的终端几乎都在首发阵营。高通将继续与运营商、终端厂商、应用开发商紧密合作,全力支持中国以5G为领衔的"新基建"部署和演进。

对于消费者来说,产业链的深度合作也有助于降低成本,从而以更经济、实惠的价格买到5G手机。例如对于最近发布的Redmi K30 5G极速版,京东零售集团通讯事业部总裁Daniel Tan表示,这是京东联合小米、高通共同探索下诞生的5G手机,通过优化供应链效率降低中间成本,让更多消费者可以享受5G体验。

从整体市场实际表现来看也是如此,5G手机已经从去年的旗舰机向外延伸到高端机市场,以及2000元左右的中端机市场。今年前四个月,国内新上市5G机型累计为65款,远远超过去年全年的总和。

除了覆盖不同价位段的更多产品组合,5G手机作为新一代智能手机所具有的各种新特性,也吸引了一大批消费者。例如一加8 Pro的120Hz刷新率、OPPO Find X2系列的10亿色臻彩显示、小米10系列的1亿像素拍照等等,以及5G手机独具的超高速网络传输速度,使广大消费者在视、听、用等方面获得更出色的应用体验,共同开启全新的移动互联网时代。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