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小程序电商广告流量井喷 小盟广告助力618获客新战场

发布时间:2020-05-12 12:0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一季度GDP同比下降6.8%,是自1992年公布GDP数据以来首次出现单季负增长。其中,一季度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19.0%,餐饮收入下降44.3%,商品零售下降15.8%。全民宅家、消费断崖式下跌、企业迎来“至暗时刻”的境况下,转战线上的同时重视数字化转型,成了企业的“救命稻草”。

DAU已达4.5亿  小程序电商广告流量井喷

一场疫情催生出许多新的现象,博物馆开直播吸引观众“云游”,零售企业高管变身“带货达人”,使出浑身解数应对疫情带来的改变,寻找新的流量增长点。专注于为微信小程序提供专业第三方统计的平台——“阿拉丁”发布数据显示,2019年小程序交易金额破12000亿元,颠覆了互联网零售商业模式;2020年2月小程序DAU已达惊人的4.5亿,根据最新数据,3月小程序DAU稳定在4.4亿;2019年人均单日使用时长为900秒+,预计2020年将达1500秒+,占用了用户更多的注意力和时间,小程序的价值将得到空前的重视。小程序互联网时代已经悄然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和企业的经营方式,新的经济风口已经呼啸而来。

同时,我们也看到,梦洁家纺通过小程序实现日均GMV过百万;全棉时代3月8日小程序直播销售额同比增加500%;绫致集团2月份的19天内小程序交易额达1个亿;鞋履品牌红蜻蜓在疫情期间刚刚上线小程序,本想减少疫情期间门店停摆带来的损失即可,但上线第一天,小程序成交就达到30万元;西贝莜面村开展小程序外卖,线上营收占比超过了总营收的80%。

小程序互联网时代  曝光量就是“获客力” 

线下商家要做的不仅仅是转型线上,更重要的是在不确定性中争取更多的“安全感”。品牌商家应随时洞悉自己的用户画像,有效运营私域流量的同时,打开思路、开拓新的低成本的流量获取渠道,开源自己的流量池。而目前看来小程序已成为品牌和商家的基本配置,和连接服务的基本窗口,同时也是线上新零售管理用户关系的方式,更是商家最低成本、高效率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小程序的最大作用是不受地域限制,物流的发达更加鼓励商家把喜欢自己产品的用户流量攥在手中。

场景实验室吴声认为:小程序+电商/服务/零售等构建的一系列新场景,都是这个生态中场景细分和场景激活的必然结果,支撑着小程序互联网能够成为一个全新时代。从这个意义上说,我们所谈论的“小程序互联网时代”应该有三大特征:第一是场景高度细分;第二是通过工具使用的激活;第三是重新定义的用户生活方式。

今年开始微信小程序开放平台不断释放新的功能和能力。疫情之下用户数量增加,但其热情不会因疫情消失而减退,用户在小程序上的时间增加,是粘性地增加,预计这样的现象将会持续存在。此次疫情,让电商企业深刻地注意到线上流量,特别是小程序引流的重要性。当当在2019年就开始布局小程序广告投放。数据显示,当当购物在2019年双十一期间,通过小盟广告平台获得4000万+的日曝光量,新客下单成本下降30%+,苏宁拼购,在2019年双十一期间,通过小盟广告获得6000万+日均曝光量,订单转化率提高50%+。

阿拉丁、小盟广告创始人史文禄认为:“小程序互联网时代已经不仅仅是流量红利褪去后的新增长阵地,它更是政务民生、商家获客、企业增长、资本助力的新天地。小盟广告积极推动小程序广告市场健康长远的发展,并结合阿拉丁指数及研究报告积极普及微信小程序广告发展情况。”小程序广告投放因为此次疫情被越来越多地提及,然而疫情可能只是企业发展道路上的一只“黑天鹅”,外部环境与技术进步带来的商业进化可能随时打乱企业的经营节奏。面对经营挑战,小盟广告为广告主在流量红利到来时,准备好“五步”策略,可以帮助广告主低成本获取流量: 

·“借力品牌”:借力爆款产品和中高档品牌,定位自身平台品牌特性,用大品牌带效果,用爆品带平台策略形成组合拳

·“媒体矩阵”:媒体矩阵的完善构建,在具体活动对各类型媒体有不同权重,品牌媒体、流量媒体、不同组合进行品效合一的小程序广告投放

·“精准投放”:大尺寸、大曝光位置侧重品牌推广、活动信息传达,其他位置投放日常产品促销广告;形成入口,培养用户品牌认知及品牌影响力,形成购买习惯

·“持续宣传”:除大活动期促销广告外,贯穿以形式丰富的内容,保持与用户的品牌沟通,通过认知--信任---购买---评价----复购帮助广告主形成完整传播闭环

·“心智培养”:在“618年中大促”前期有长时间的活动预热,消费者购买情绪培养,完善的活动策划,制造紧张、优惠、抄底心里,帮助在618当日销售额暴增

2020年“618”将开启小程序广告的商业化元年

史文禄向记者介绍:“除以上投放策略外,小盟广告还提供多种投放模式,满足广告主不同层面需求:精准匹配,智能优化的CPC;海量曝光,品牌背书的CPM;结算合理,直接有效的CPUV,即根据用户通过广告到达广告主小程序落地页的UV结算。”

据了解,小盟广告支持各种的广告类型,丰富的媒体曝光方式为媒体主流量变现带来更多可能性,同时也让广告主采购到的小程序广告投放价格,尤其是CPC价格低于市场价,以更多形式低价获客。

深耕小程序生态多年的史文禄,对小程序的未来充满信心:“疫情的黑天鹅带给小程序生态的不是冲击,而是能力的预演。”相信无论是市场还是电商都亟需一份亮眼的“年中成绩单”来提振信心,在今年618这个不平凡的战场中,小盟广告将会帮助广告主挖掘出怎样的增长潜力呢?我们拭目以待。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