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单月销量跃升行业第二,火器凭什么卖的这么火?

发布时间:2020-05-09 16:49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逆风翻盘,向阳而生。那些幸运者逆势飞扬的故事,绝不是“突然”发生的。

近日,多家电子烟自媒体报道了“火器电子烟烟弹月销量重破百万、升至第二”的行业动态,这一消息让不少电子烟创业者又开始躁动起来。火器电子烟销量重破百万是不是行业开始回暖的信号呢?在此特殊时期,电子烟又该如何求生存、谋发展呢?

市场回暖?从“活下去”到“再启航”

众多业内人士表示,电子烟行业回暖是显而易见、也是理所应当的。据了解,4月份火器ammo线下专营店的意向开店同比增加了近30%,这在一定程度上也反应出市场需求依旧很大,相信随着疫情好转和工厂方面的复产复工,供应链也将逐步恢复生产力。

世上有太多事表面看无解;但日后回过头再看,最后都是船到桥头自然直!电子烟资深从业者普遍认为:虽然电子烟短期内不会像去年那样出现爆发式的增长,但趋势不会改变。

作为国内电子烟行业中典型的“低调品牌”,火器一开始并不图快,坚持潜心修炼内功,做好产品,服务好客户。所以才能在特殊时期,保持生命力,厚积薄发,不降反增。

▲火器2020年初热销新口味:ammo1号

未雨绸缪,抢抓疫后市场机遇

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各个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对于电子烟行业来说,亦是惨重的,像福禄、小野这样的知名电子烟品牌,也被爆出裁员、欠薪等负面消息。

在华夏时报此前的一篇报道中,火器团队就曾表示,疫情结束后,经济发展和稳定将会是2020年的重头戏,到时候机遇也就不请自来了。随着疫情的好转和稳定,火器现在把之前被迫搁浅的计划重新提上日程,“新口味+新产品”双管齐下,抢抓疫后市场机遇。

火器团队表示:“我们在做好完备的疫情防护下,积极推出新产品和新口味,其实也是想传递一种信号,以告知有需求的成年消费者,我们一直都在,我们会坚持向大家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早在疫情初期,火器便把疫情防护和生产备货这根弦紧绷起来,所以后来市场停工停产、供应链断裂的情况出现后,未雨绸缪的火器依然能够坦然应对,并借此机会,单月销量跃升至行业第二。

▲行业网站媒体报道

“新口味+新产品”双管齐下,用匠心打动用户

2020年3月至今,火器发布了新品——黑音符,有不少人曾质疑:“这个时候推新品,肯定没人买账的。”黑音符就是一匹黑马,上新不到三天,便拿下全国30余座城市代理,波顿火器的名声,加上首批十款经过市场考验的经典口味,黑音符一下子就火了起来。

【▲火器新品黑音符】

不仅如此,从3月至今火器一连推出了ammo 1号、晨露香芋、罗曼草莓、冰芬葡萄、元気苹果冰等诸多新口味。据火器团队介绍,新推出的这些口味其实年前就在研发了,出于对口味的挑剔和认真,所以就一直在不断地完善,直到前期小范围测评大家都觉得很好了,才敢拿出来和大家见面。

这些新口味在预售期便被一抢而空,被短暂压抑的市场购买力和需求依旧旺盛。

据火器团队介绍,“新品和新口味的表现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我们相信好的产品会很火热,但是没想到这么火爆,现在已经有不少的顾客再催着我们加大生产了。”

值得一提的是研制出这些经典口味的波顿(火器)CNAS实验室,这可是中国香精香料行业中第一个通过CNAS认可的第一方检测实验室。

实验室科普

CNAS认证全称为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hina National Accreditation Service for Conformity Assessmen)。想获得CNAS实验室认可证书,需要经过意向申请、正式申请、评审准备、文件评审、现场评审以及认可批准等六个严格细致的程序,能够通过评审并获得证书的实验室,也就意味着成功跻身国家认可实验室的行列,其总体实力和技术水平也将得到国家标准的认证。

国内拥有这类实验室的电子烟品牌屈指可数,能够拥有一间这种规格和规模的实验室,对于提升产品硬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来说至关重要。

▲波顿(火器)CNAS实验室

与去年畸形的火爆相比,今年的电子烟创业者越发成熟和谨慎了,大浪淘沙,剩者为王。

火器是幸运的,拥有波顿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和专业支持,同时抓住了合适的市场时机,“时机”与“实力”把火器缓缓推向行业前列,就像火器在2019年上海IECIE蒸汽文化周上所传达出来的那样:“电子烟浪潮未至,越慢才能越快。”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