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iUXLabs姚文:数字化时代生存 市场前景向好

发布时间:2020-05-08 13:1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在4月25日 “加速度·亿邦产业互联网云峰会”, iUXLabs互联网交互体验实验室创始人姚文,在线发表了《新工具成就组织升级和数字化转型》的主题演讲,并随后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姚文表示,从2020年数据来看,数字化转型领域应该是2万亿美元以上的大规模市场,各行各业都要经历数字化,并在数字化时代进行生存;市场前景向好。iUXLabs 2013年起从房地产行业开始进入数字化转型,后来从地产扩展到现代生活方式品牌,房地产、服装、时尚、运动、奢侈品,擅长并专注在这些既是数字化转型先锋,又是所谓的消费升级的领域。

姚文说,数字化转型分三个方面。对外帮助品牌连接用户、用户互动和做转化,对内提高组织协同效率,对管理层实现智能数据看板。iUXLabs今年的新动作聚焦在对内这方面,通过好的工具来帮助品牌企业建立数字化转型的基本概念,能够有具体的路径和工具来运转。好的工具是所有行业和企业都需要的,数字化转型是比较艰难和漫长的过程,据数据统计:有74%的领导认为需要做这个事儿,但是只有15%的领导觉得有能力做到;所以我们今年新的动向就是能够帮助现代生活方式品牌的企业通过好的工具作为切入点进行落地。

姚文分享了一个在房地产行业的成功案例,从2013年合作到现在历时7年的房地产客户,帮助房地产品牌做数字化战略咨询,通过与高层保持沟通,每三年帮助他们做一个数字化战略规划,并把未来三年的目标分解到每一年具体执行。从最早期的社区服务,到做全民经纪人,后来做智慧社区,现在做智能的物联网、智能家居、智慧空间平台……典型客户的投入产出比非常高,将近10倍,举例来说,就是一个项目投了几百万,但是帮助他们做平台的交易额几十亿,利润1000多万。

关于iUXlabs,是国内从事数字化转型比较早的企业。姚文表示,从2013年开始,当时叫做品牌数字化,2014年国家提出“互联网+”,后来讲数字化转型。姚文说,iUXlabs自2013年进入这个领域,当时国内对此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欧美国家正在流行和普及。我们最早是从房地产行业来切入,帮助房地产的规模化品牌和企业做转型,转型的路径:以前是简单的盖房子、卖房子,现在这种靠不动产增值的方式已经很难持续了;下面就是要转型做服务,连接用户,做产业的数字化平台、做用户的数字化平台;所以我们是沿着这个方向来走,这两年进一步从房地产行业,扩张到现代生活方式品牌。房地产是整个产业互联网,“互联网+”产业里面最累最重的部分,如果能把房地产数字化转型做好,那其它现代生活方式品牌也可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