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竞速时代,你与高效办公只差一个AI录音笔!

发布时间:2020-05-07 21:0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在过去的十年中,智能手机逐步普及,并为用户带来出色的使用体验。而智能录音笔的出现,因其作为“AI+传统录音”结合的产物,科大讯飞推出讯飞智能录音笔,也使得传统录音笔进入了AI时代,让如今的采访、翻译、语音记录等活动变得更加便捷。

讯飞智能录音笔用AI直击传统录音笔1小时录音、数小时整合、多场景/远距离拾音降噪效果不佳、信息无法搜索、反复听效率低下等痛点,创新升级录音笔产品形态,给传统录音笔行业带来无限可能,搭载了科大讯飞领先的AI语音转写和识别技术的讯飞智能录音笔SR301、SR501、SR701,可实时录音转写成文字,独立实现语音转写文字全流程。它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支持语音实时转文字,1小时在线会议录音,5分钟快速出稿,改变了传统记录场景为了一个重要观点而花费数个小时反复听录音的痛点;其转写引擎还会针对整句语音识别结果进行口语规整操作,智能过滤语气词、调整词序等,使得输出的转写结果更加贴合用语习惯,流畅自然,轻松应对各种办公场景,讯飞智能录音笔拥有超强的性能,并带来出色的使用体验,在哪都能高效办公,无惧枯燥文字整理工作!

image.png 

技术上的强悍是讯飞越走越稳的重要支撑。2019年,科大讯飞在业界首次实现了联合声学和语言同时建模的端到端语音识别框架的大规模稳定上线,显著改善了用户体验。讯飞智能录音笔语音识别模块采用基于深度全序列卷积神经网络的语音识别框架,识别准确率高达98%,且从录音到文字的转写延时更少,1小时的会议录音,5分钟即可转写完成。在语音识别过程中还会根据识别结果及时调整,利用相关声学信息、语言模型等进行重新评估,进行口语规整操作,过滤语气词、无意义的词、重复词、智能调整词序,进一步提高流利性和可阅读性。

根据智能录音笔市场的发展规律,科大讯飞将继续以技术为基础进而围绕不同的场景衍生出丰富的内容和服务,创造新的价值,这才是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的初衷。vv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