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鸿合科技李建宏:疫情之下智慧办公产业的机会与挑战并存

李建宏表示:newline这个品牌是鸿合科技在2012年, 全资收购的一家美国公司,在2013年将业务做了调整,聚焦到多媒体交互显示的设备上,2013年我们聚焦在北美市场,2015年开始向海外市场发展,陆续在西班牙设立欧洲总...
发布时间:2020-05-06 17:0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在4月25日“加速度·亿邦产业互联网云峰会”上,鸿合科技商用业务集团总裁李建宏李实先生接受了媒体采访。介绍了如何解决疫情之下智慧办公产业的发展困境,新形势下机会与挑战并存。

一、疫情之下智慧办公产业的机会与挑战并存

李建宏表示:疫情之下智慧办公产业的发展困境,可以分为疫情中、疫情后,疫情中很多挑战来自于商业行为很困难的推进,疫情以后最主要的挑战在于办公形态的转变。过去的智能办公是聚焦在相关智能设备在办公环境下的布署。比如IOT传感器的应用, 智能访客管理, 或者企业IT部署, 办公自动化设备等。现在远程办公的需求或者多点联线、对接云视频会议的需求,整个智能办公相关服务内容或者产品、方案形态做了很大的改变,这是新的挑战。

现在市场上有很多的云视频会议方案,可视云视频会议聚焦的应用主要偏向于个人终端,对应到企业会议室的空间, 以及小组会议的场景, 还没有一个特别好的方案,这是智能办公整个行业中新的机会。

二、疫情之下鸿合科技的主要业务能力有了新的提升

李建宏表示:鸿合科技业务主要有两个板块:智慧教育业务、商用业务。智慧教育以Hitevision品牌为核心, 聚焦在中国教育服务、教育内容、教育产品,是过去鸿合主要业务的核心。对应疫情之后, 会提供对应的在线教育服务。

商用业务今年做了较大的组织调整,其中中国商用的几个事业部做了一个整合,包含newline产品、协同方案开发的、落地实施的智能办公设计服务能力。希望能够在抓住疫情造成的新的机会,把整个集团能力聚集在一起,提供从产品、到方案、到服务整体一条龙的能力。

三、newline品牌是鸿合商业集团的核心战略

李建宏表示:newline这个品牌是鸿合科技在2012年, 全资收购的一家美国公司,在2013年将业务做了调整,聚焦到多媒体交互显示的设备上,2013年我们聚焦在北美市场,2015年开始向海外市场发展,陆续在西班牙设立欧洲总部,在台湾也设立了亚太总部,2018年在印度也设立了子公司。newline品牌过去主要在海外发展,覆盖了教育和商用。2019年newline回归到中国,主要面向商业应用。在2020年我们做了一个组织架构的调整,newline的品牌定位除了会议平台单一的产品形态,也延展到相关的会议空间管理以及智能办公服务的能力。 newline在中国的品牌定义是包含了从产品到服务,newline品牌会作为鸿合商业集团的核心战略。

newline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满足国内客户需求

李建宏表示:newline品牌在国内的渠道策略,以区域合作的代理商为主,以开发不同行业用户的渠道伙伴为辅。如智慧金融、智慧医疗、智慧零售等渠道伙伴,开发相关应用, 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满足用户需求。 newline有很完整的售后体系,提供相关的服务。鸿合科技在自己在研发技术上有整合能力,能够自研、自产、自销,覆盖整个价值链,能够提供给客户实时的优质服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