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去新疆自由行要注意什么?带上讯飞翻译机,让你收获沉浸式旅游

发布时间:2020-04-30 16:4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对很多热爱旅游的人来说,新疆和西藏一样,都是心中的白月光。去一次有点难,但是那么多绝美的风景和独特的风土人情,绝对值得你多去几次。新疆当地的地势环境特别的特殊,所以不比像去其他城市旅游那样轻松,需要准备的东西很多,那么还要注意哪些呢?除了基础的攻略外,我要提一个非常容易忽视的点,那就是一定要记得带上讯飞翻译机,这会让你的旅途更加美好。

讯飞翻译机让旅途更加美好

讯飞翻译机让旅途更加美好

在国内旅游还要带上翻译机,乍一听也太夸张了吧?但是你听完我的故事就会觉得带上讯飞翻译机很有必要了。去年,我和对象约上三五好友决定去一趟新疆旅游,因为兜里也有几个小钱,而且更向往自驾游的自由感,所以没有选择报旅行社。随着风景变化越来越大,我们离新疆越来越近,但同时沟通也越发困难。最困难的莫过于问路,新疆地广人稀,有时候开了好久也遇不到几个人,好不容易遇到人了,想问一下路怎么走,却发现语言不通。这时你就看到一个很尴尬的场面:我们轮流用手语、文字、地图等方法问当地人怎么去旅店,结果对方就是不大明白,还指错了路。虽然后来阴差阳错也到达目的地了,但是走错路以及费劲沟通造成的不爽一直萦绕在队伍中间,可以看出大家玩的也不是那么尽兴了。

新疆地处偏远,普通话和汉字还未能完全普及,如果遇到年轻人或者上学的小孩子,还好沟通点,但是遇到老人,他们真的不会普通话,我们大眼瞪小眼,谁也不懂谁,真的好尴尬。后来去国外旅游吸取了这个教训,购买了一台讯飞翻译机,到哪里都可以顺畅沟通。国外网络情况很复杂,而且不像我们国家那也覆盖范围广,连不上网那都是家常便饭,不过好在,这台翻译机有离线翻译功能,没有网络也能用,太方便了。买纪念品和小礼物的时候也不会烦恼看不懂了,拿起讯飞翻译机拍一张,立刻翻译成汉字,想买什么都不用费劲问导购了。

讯飞翻译机解码新疆

讯飞翻译机解码新疆

如今,讯飞翻译机开发了新功能,加入了藏语和维语翻译,离线也能使用,专为前往西藏和新疆的游客服务的,作为一个忠实粉丝我也感到很开心。所以现在我还是要结合一下自己的经验提醒更多想前往新疆旅游的朋友,安全是第一,沟通很重要,备上一台讯飞翻译机,准备工作做充分,才能有一个更好的旅游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