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京东营销360智能出价全产品矩阵 满足不同投放需求

京东营销360以全面的智能出价产品矩阵,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多的智能投放选择,从而满足不同类型商家的各种投放需求,最大化节约投放成本,更高效达成投放目标。
发布时间:2020-04-27 15: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随着AI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渗透至各行各业。在互联网营销领域,智能化营销模式不仅可帮助商家更有效的处理和利用数据,深度洞悉客户需求,制定精准高效的营销策略,还能够对营销结果进行有效的评估。

京东早在2016年就深刻洞察到这一行业趋势,率先涉足智能营销领域,在技术方面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深度布局智能营销生态体系。经过几年的摸索和发展,京东营销360平台现已拥有了智能出价、智能创意、智能定向等一系列智能投放功能,以及将智能出价和智能选品、智能定向相结合,实现了跨类目、跨资源位全自动投放的产品——京东海投。

在智能出价方面,京东拥有电商行业内最全面的智能出价产品矩阵,包括目标成本型、人工增强型和目标消耗型三种类型,每种出价类型适应的场景和涵盖的出价策略都有所不同,覆盖京准通各条产品线,满足广告主在不同产品线中的多样化投放需求。

目标成本型智能出价:以控制下单成本为目标提升转化

京东目标成本型智能出价工具 (tCPA),是电商领域首个以控制下单成本为目标的智能出价产品,广告主仅需设定期望下单成本(即目标CPA),系统会根据流量转化效果智能出价,并在目标CPA范围内提升下单量。

tCPA在成本可控的基础上,获取尽可能更多的点击或转化,解决广告主由于sku众多,不了解行业,人群包圈选不精确,不能时刻调整出价等多重原因带来的出价不低、转化却不高的问题。比如,某个护品牌商家,目标sku客单价62+,但获取订单成本却高达80+,商家开启tCPA后,最终实际达成CPA下降52%,不仅有效控制成本的同时,下单量还得到大幅提升,ROI从之前的不到1提升至4+,环比提升462%。

人工增强型智能出价:半自动模式满足精细化投放需求

人工增强型智能出价包含以优化ROI,提升订单金额为目标的促进转化CPC调价(eCPC)和促进点击/转化的CPM调价(eCPM)。广告主在使用eCPC/eCPM时,除设置基础出价外,还可结合自身需求对广告位、关键词、人群等投放条件进行设置,在此基础上给到算法一定的空间做智能优化,保证CPC/CPM成本可控同时促进点击/转化。此外,针对投放效果的衡量,eCPC和eCPM还为广告主提供了ABTest报表,使投放效果一目了然。

对于有一定广告投放经验的商家而言,这种半自动的智能出价方式,让投放更加精细化,更精准获取高价值流量。去年10月某生鲜联合活动期间,商家持续开启eCPM功能,优化后较未优化流量提升113%,CPC降低33%,有效降低了获客成本。

目标消耗型智能出价:固定预算获取最大化点击/转化

目标消耗型最大化点击/转化出价是一种全自动智能出价的方式。 当广告主有固定预算,却不知如何出价可在目标预算范围内达到最优效果时,可以选择使用此种智能投放方式。

具体操作时,广告主只需选择人群,并设置单元层级的消耗目标,系统会综合大盘流量分布、竞价情况等,在目标消耗范围内计算出能达到最大点击或转化量的最优出价,帮助广告主获得更多的点击或转化。

即使大促期间,目标消耗性最大化点击/转化出价也能保证商家获得最佳投放效果。原本一直采用自主投放的某手机品牌,在去年11.11期间尝试开启了消耗优化功能,CTR从初始的2.34%提升至7.66%,提升227%,CPC降低39%,ROI提升47%,实现引流、转化双提升。

京东营销360以全面的智能出价产品矩阵,为广告主提供了更多的智能投放选择,从而满足不同类型商家的各种投放需求,最大化节约投放成本,更高效达成投放目标。

面对即将到来的京东618,覆盖出价、定向、创意等全投放流程的京东营销360智能投放系列产品,必将助力商家告别费时费力、效率低下的“人工时代”,进入智能化抢占流量阵地的“快车道”,在激烈大促期助力商家精准获客,高效转化。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