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决赛在即

发布时间:2020-04-24 17:0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中国国际工程咨询联合体风采展示

由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中共天津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共同主办的“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

2020年1月,“全球智慧生活设计大赛”经过严谨的资格评审,包括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体在内的12家海内外团队成功入围大赛决赛,成为天津静海打造“国际智慧生活样板社区”宏伟蓝图的描绘者和建设者。目前各决赛入围团队正在紧张的进行方案设计工作,5月10日将进行成果文件的提交。

作为大赛决赛入围单位之一,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是日本工程咨询行业的开山鼻祖,代表性项目包括:2020东京夏季奥运会总体规划设计,制定了所有场馆的建筑规范标准,并负责其中8个场馆的建筑设计与施工管理;东京都23区的16个区的城市总体规划,主导了世界知名的东京涉谷站TOD超大型开发,以及新宿、横滨、京都等地区TOD开发规划设计;东京成田、羽田国际机场相关设计、整体优化及配套物流基地的规划设计。在城市设计领域,公司的系统提案覆盖了建筑、交通、通讯、电气、给排水、能源等基础设施,在5G智能社会中,为现代都市人群提供最先端的生活方式提案,提供将日本及国际上最新技术融入到城市、社区、住宅中的最优方案。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株式会社曾获得2019年日本优良设计大奖、2019日本土木学会设计奖、2018年DSA日本空间设计奖。

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是国务院国资委管理的中央企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工程咨询机构,是中央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科学决策的重要咨询服务单位。代表性业绩有:北京奥运场馆、国家博物馆、国家大剧院等重大项目可研咨询;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临空经济区、雄安新区等综合性区域规划咨询;格尔木市、铜川市等智慧城市发展规划咨询;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体系专题研究。中咨公司在智能化、大数据、5G、智慧城市、共享经济领域都有着丰富的业绩,与各地信息中心和发改委合作,完成了系列智慧城市的大数据中心、城市大脑、信息共享与交换平台建设等系列项目的咨询评估,并参与了河北雄安新区智慧城市建设标准体系的课题研究。公司具有甲级工程咨询综合资信、工程咨询专业资信等专业资质,三获菲迪克奖。

目前,日本太平洋咨询设计-中国国际工程咨询联合体正进行参赛方案设计的收尾冲刺,赛程及赛果请持续关注大赛官方网站、微博、微信。

(以上信息经各入围单位提供并确认)

大赛官网:https://www.gidcontest.com/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