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支持4K/120P记录 佳能发布数字电影摄影机新品EOS C300 Mark III

发布时间:2020-04-23 13:23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4月21日,佳能(中国)有限公司宣布推出CINEMA EOS数字电影摄影机系列的新成员——EOS C300 Mark III。EOS C300 Mark III搭载佳能1新开发的4K Super 35mmDGO(双增益成像)影像传感器,实现了宽广的动态范围,并支持4K/120P高帧速率记录。

image.png

EOS C300 Mark III 搭配CN-E50mm T1.3 FP X镜头

EOS C300 Mark III是在EOS C300 Mark II(2015年9月发售)基础上升级的新一代产品,而此前EOS C300 Mark II在影视和广播电视内容制作等领域广受好评。EOS C300 Mark III不仅继承了上一代产品丰富的影像表现力,而且采用了与高端机型EOS C500 Mark II(2019年12月发售)同样的模块化设计,可以帮助用户从容应对多样化的拍摄环境,既能满足对画质有高要求的电影、电视广告和电视剧的拍摄,也可以满足电视台演播室大型直播、体育赛事、新闻采访、纪录片等视频内容录制的需求。

满足专业视频制作的多样化表达形式

EOS C300 Mark III搭载了新开发的4K Super 35mm CMOS影像传感器——双增益成像(DGO)传感器,通过不同增益2输出同一像素信号,生成低噪点HDR影像。该功能采用饱和度优先3方式提高明亮区域的画面饱和度,采用降噪优先方式降低画面黑暗区域的噪点,从而实现高动态范围成像,确保了即使在明暗对比强烈的环境中也不会出现拖影,获得了具有丰富层次的高质量视频4。新机型搭载的DIGIC DV 7高速影像处理平台支持4K/120P高帧率记录,可以利用升降格表现富含情感的影像,实现风格化的拍摄效果。此外,EOS C300 Mark III采用了适用于短片拍摄和高追踪能力的全像素双核自动对焦技术(Dual Pixel CMOS AF),能够实现更快的对焦,即使在需要严格对焦精度要求的情况下,也可以根据拍摄风格进行高精度对焦调整。

image.png

使用新开发的DGO传感器生成的HDR影像

适应不同拍摄风格的出色扩展性

EOS C300 Mark III采用了与EOS C500 Mark II同样的模块化设计,允许用户根据拍摄环境自由地选择模块搭配进行拍摄。EOS C300 Mark III实现了小型轻量化的紧凑型设计,相对于EOS C300 Mark II尺寸有了大幅缩减,机身尺寸约153mm(宽)×148mm(高)×168mm(深),重量约1,750g。此外,EOS C300 Mark III支持多种拍摄方式,其小尺寸和轻巧特性可适用于无人机拍摄,通过使用配备扩展单元5可远程支持多台摄影机同时拍摄。此外,用户还可以通过卡口套件6,将EOS C300 Mark III的镜头卡口从EF卡口更换为EF电影锁扣卡口或PL卡口,根据拍摄需求使用不同的基本组件和扩展组件构建高自由度的完整拍摄系统,为操作方式和影像表现创造更多可能。

image.png

EOS C300 Mark III与前代产品尺寸对比

支持4K/HDR视频制作的两种视频格式

EOS C300 Mark III支持Cinema RAW Light视频记录格式,该格式可在保留视频信息的同时减小视频文件体积,从而实现机内记录 RAW格式数据,而无需使用外部记录器。同时,新品还支持可高效率记录压缩视频数据的XF-AVC视频格式,该格式可高效压缩视频文件体积并进行记录,相比传统的Intra Frame7压缩方法,新机型增加了Long GOP帧间压缩方法,有效减小了前一帧和下一帧之间的差异,有利于长时间进行高效的压缩记录,提高编辑工作效率。EOS C300 Mark III还支持CFexpress Type B以及UHS-II SD存储卡8作为存储介质。其中,EOS C300 Mark III更配备两个CFexpress Type B存储卡插槽,可同时记录数据,更有利于数据备份和传输,而拍摄RAW和XF-AVC视频格式时,代理影像数据可以记录在单个SD卡上。在HDR拍摄时,EOS C300 Mark III还支持适用于电影制作和互联网发行的PQ(Perceptual Quantization)标准。值得一提的是,新品还支持佳能自有的Canon Log 2 和Canon Log 3伽马曲线,Canon Log 2可通过调色提高图像质量,Canon Log 3则是可调整灰阶,并进行简易调色的伽马曲线,用户可以根据需求选择最佳的伽马曲线,从而扩大影像表现力。

1.为方便读者理解,本文中佳能可指代: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佳能股份有限公司、佳能品牌。

2.放大像素输出信号。

3.具有放大输入电信号功能的电路。

4.双增益成像(DGO)传感器最高支持4K/60P。

5.另售,需要单独购买。

6.另售,需要单独购买。

7.一种高质量的压缩格式,可压缩每一帧,并适合于视频剪辑和编辑。

8.Cinema RAW Light格式只可使用CFexpress Type B存储卡进行记录。

【产品官网链接】

EOS C300 Mark III : http://www.canon.com.cn/product/eosc300markiii/

【产品上市信息参考】

EOS C300 Mark III 2020年6月下旬

参考:CINEMA EOS电影系统

佳能于2011年11月推出了CINEMA EOS电影系统,该系统由电影摄影机和电影镜头组成。2012年1月开始销售首款数字电影摄影机EOS C300。同年,又发布了高端型号EOS C500,小巧轻便的EOS C100和数码单反相机EOS-1D C,从而扩大了CINEMA EOS数字电影摄影机的产品阵容。在EOS C700和EOS C200等新产品陆续加入产品阵容后,佳能发布了搭载5.9K全画幅影像传感器的旗舰机型EOS C700 FF。影像制作领域在向4K化、HDR制作以及工作流程的多样化的转变中,佳能将不断满足用户追求高精细影像表现的广泛需求。

此次,佳能通过导入搭载了新开发的双增益成像(DGO)传感器的EOS C300 Mark III来扩展数字电影摄影机产品线,进而满足用户对于影像表现力不断提升的需求。无论是强调高品质影像的电影和电视剧,还是强调移动性的新闻和纪录片,佳能将不断满足影像制作用户的广泛需求,为影像文化的发展做出贡献。

数字电影摄影机产品阵容

image.png

佳能集团介绍

佳能自1937年创业以来,始终秉承“共生”的企业理念,以创造世界一流产品为奋斗目标,向多元化和全球化发展。目前,佳能的事业以光学技术为核心,涵盖了办公产品、影像系统产品、医疗系统业务以及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等广泛领域。位于东京的集团总部与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以及日本的各区域总部紧密联系,构筑了全球化与本土化有机结合的经营体制。1996年,佳能启动了旨在实现以技术服务社会,成为全球范围内被信赖、受尊敬的企业为目标的“全球优良企业集团构想”。目前佳能集团分布在世界各地的合并结算子公司已达361家公司,员工187,041人。(此数据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介绍

佳能的中国事业始于上个世纪70年代末。从最初的技术合作到独资建厂再到成立销售公司,经历了多种经营模式的探索。1997年3月,佳能(中国)有限公司成立,全面负责佳能在中国市场销售的各项工作。经过多年努力,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影像系统产品、办公产品、产业设备及其他产品领域,已基本建成包括5大区域总部在内的约30个分支机构以及7个展厅、6个快修中心、9个快捷服务站等组成的销售服务网络。佳能(中国)将深深植根于中国市场,致力于成为一家被中国人民信赖、尊敬的企业。(以上数据截止至2019年12月31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