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拥抱数字经济 榕树贷款以智能化推动金融服务升级

发布时间:2020-04-17 13:5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央网信办印发《关于推进“上云用数赋智”行动 培育新经济发展实施方案》,明确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大力培育数字经济新业态,深入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打造数据供应链,形成产业链上下游和跨行业融合的数字化生态体系。

金融业数字化转型持续推进

国家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强调,要结合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积极推进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培育以数字经济为代表的新经济发展,及时总结和宣传推广一批好经验好做法。后续,国家发改委将进一步商相关部门,统筹组织实施试点示范、专项工程等工作。

本次疫情期间,金融服务数字化转型的速度明显加快,但事实上,“非接触”金融服务早已深刻改变我们的生活,金融机构也已纷纷布局线上,加快数字化转型。线上业务优势的进一步凸显,提升了金融机构从传统网点走向线上的紧迫性,也同时检验着各方线上业务实力和技术储备。

近年来,金融科技迅猛发展,云计算、区块链、5G技术等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强力支撑,金融机构应积极借力金融科技赋能数字化转型。数字化转型没有放之四海而皆准的模式,需要脚踏实地找到适合自己的转型之路,与自身原有业务相互适应、磨合提升。

数字技术提升金融服务效率

传统经济中,商品或服务的多样性与到达的范围是一对矛盾。大众化的商品总是千篇一律,量身定制的商品只有少数人能够享用。数字技术的发展改变了这一切,数字经济下,大规模量身定制成为可能。

借助日新月异的数字技术,企业能够以极低的成本收集、分析不同客户的资料和需求,通过灵活、柔性的生产系统进行定制。大规模量身定制生产方式将给每个客户带来个性化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显著提高服务效率。实际上,个性化、智能化与自动化正是榕树贷款追求极致客户体验的目标。作为一家金融信贷智选平台,榕树贷款通过AI智能推荐引擎,能够精准识别需求,将用户从大海捞针的选择困境中解放,一眼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具体来说,榕树贷款充分利用智网AI技术以实现对用户的全方位多维度刻画,并通过综合评估用户的额度需求、用款时间、还款能力、还款意愿等信息,秒速完成产品匹配,为用户提供精准的信贷解决方案,满足全网用户多样的贷款需求。

此外,榕树贷款还利用了AI智能推荐引擎,不同用户进入榕树将根据用户资质进行判定和分级,根据信用评级匹配需求,实现千人千面的智能列表,保证每个进入榕树贷款的用户都能够拥有个性化、私人化、订制化的贷款列表。

目前,榕树贷款已整合了BATJ以外的数百家主流消费金融机构,在与B端机构合作实现在用户服务、精准营销、风险防控等方面的资源共享之外,基于C端用户不同的信用评级,开启全网信贷整合速配模式,快速提升审批通过率,为用户带来快捷、方便、安稳的信贷服务体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