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专注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技术落地应用 虎博科技助推金融科技监管创新

发布时间:2020-04-15 15:01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在《中国金融》撰文介绍我国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探索与实践。范一飞称,人民银行在北京推出的创新监管工具,目前第一批创新应用已经开始测试,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他指出,作为金融科技创新的重要参与方,科技公司主要从事金融相关的业务系统、算力存储、算法模型等科技产品的研发设计和能力输出。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逐步落地应用,以虎博科技为代表的人工智能企业,正在通过技术与产业的融合,推动金融科技监管创新。

范一飞在文中强调,人民银行将充分发挥数据、技术等生产要素的重要作用,建设数字监管报告平台(DRR),采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图谱、深度学习等人工智能手段实现监管规则化、数字化和程序化,强化监管渗透的深度和广度,加快金融科技监管的数据加持、科技武装。这为“AI+金融科技监管”的融合指明了方向,发挥人工智能技术的领先性和创造性,激活数据使用效率,实现金融科技监管框架优化和效能提升。

作为专注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高新科技企业,虎博科技致力于通过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产品和服务,以及创新性技术能力的输出,为金融监管创新,乃至金融、政务、媒体、医药、物流等多行业的智能化升级,注入新动能。

目前,虎博科技通过自然语言处理、深度学习、知识图谱等人工智能技术,以Berkely BIDMat/Mach深度学习平台为中心,以MasterMind核心系统为基础,已实现了7大核心技术、跨领域和跨场景的开域知识图谱以及十余个垂直行业的NLP自然语言理解模型的多种应用融合创新,推出了智能搜索、智能推荐、智能问答机器人、智能舆情、NLP算法中台等产品和服务。

得益于核心技术的领先性和对大数据的深度洞察,虎博科技面向企业和机构输出产品、服务、技术等多维度的创新成果,在持续的技术与产业融合应用的过程中,释放人工智能赋能产业创新、降本提效的关键性作用。

截至目前,虎博科技已与十余个行业的近百家企业和机构,进行了人工智能产品、服务、技术的导入,合作探索、挖掘自然语言处理等前沿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赋能潜力。相信通过不断的应用实践和技术研发,虎博科技将持续激活人工智能“赋能百业”的创造力,推动金融科技监管以及各行业的智能化创新、变革。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