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2020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征集

由赛迪网发起,联合《互联网经济》杂志社、赛迪呼叫等机构,以及著名行业专家共同制定行业信息化领域高级别、权威性的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并由专家委员会研究论证排名结果,最终公布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名单,助力行业信息化塑造核心竞争力,构筑国际竞争优势。
发布时间:2020-04-14 15:52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微信图片_20200724150717

 一、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

由赛迪网发起,联合《互联网经济》杂志社、赛迪呼叫等机构,以及著名行业专家共同制定行业信息化领域高级别、权威性的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并由专家委员会研究论证排名结果,最终公布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名单,助力行业信息化塑造核心竞争力,构筑国际竞争优势。

(一) 活动目的

在“新基建”、“数字经济”国家战略之下,制定并发布行业信息化领域高级别、权威性的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和排名结果,助力行业信息化塑造核心竞争力,构筑国际竞争优势,促进数字化转型升级、提质增效。

(二) 指标体系

行业信息化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由赛迪网联合《互联网经济》杂志社、赛迪呼叫等机构,以及著名行业专家共同编制完成。

(三) 百强发布

由专家委员会严格按照行业信息化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进行研究排名,并正式发布研究成果——《行业信息化竞争力百强报告》。组委会将充分整合政府、行业和媒体资源进行广泛宣传。

二、行业信息化优势竞争力评选

由赛迪网联合《互联网经济》杂志社、赛迪呼叫等众多业内知名机构共同编制行业信息化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并由专家委员会依据指标体系进行专业评审,同时结合赛迪网公众投票,加权产生最终结果,并以《行业信息化优势竞争力榜单》形式发布。

(一)候选者条件

1.“行业信息化优势竞争力榜”候选企业为行业信息化相关企业。

2. 候选企业成立时间须在一年以上;

3. 候选企业至少获得一笔风险投资、种子基金或天使投资等;

4. 候选企业必须有公开的市场和财务数据。

(二)评选程序

评选共分推报候选企业、确定候选企业、候选企业公示、投票评选、结果公布及正式颁奖五个步骤。具体实施办法如下:

第一阶段:推报候选企业(2020/4/15-2020/9/15)

通过媒体信息发布评选活动正式启动,参与评选的企业可通过下述方式产生:

各行业信息化企业通过联系组委会办公室取得报名表进行报名,经组委会初审合格者,由组委会寄发正式推选登记表。由本次活动组委会及信息化相关行业协会机构推荐,初审合格后通知有关公司,由公司填报正式推选登记表。由公众参与推荐,公众可以通过网络、短信等多种方式推荐候选企业。对公众推选集中的企业,如果没有报名,组委会将主动与企业联系。

第二阶段:确定候选企业(2020/9/16-2020/9/25)

由组委会办公室汇总推报候选企业,将符合评选要求者提交组委会,推报材料不全或不符合要求的,不具备参选资格。

组委会将在此阶段根据候选企业的事迹情况确定候选企业。

第三阶段:候选企业公示(2020/9/26-2020/10/7)

通过新闻媒体、网站等公示候选企业简介等,由公众进行投票。

组织有关调查机构,对候选机构进行抽样认知调查。

在公示期内,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如对候选企业的提名存有异议,组委会办公室将协同有关部门进行核实,并将核实结果和处理意见提交组委会。对于经核实确有问题的候选企业,组委会将取消其参选资格。

第四阶段:投票推选(2020/10/8-2020/10/15)

组委会召开最终评审会,听取办公室对候选者的情况说明、听取公示情况的报告、听取网站及现场抽样调查结果的说明报告。

评委会进行无记名投票,并结合先期网络进行的各项投票结果,加权计算出每位候选企业的最终票数。

第五阶段:结果发布(2020/10/20)

活动组委会将组织线上+线下活动,发布“行业信息化优势竞争力”评选结果。

 

(三)参评要求

1.候选单位需严格按要求填写报名表,按统一格式要求提供相应材料,并由单位盖章,方为有效。

2.各推报单位要在2020年9月15日前将全部推报材料及考察中的各种书面证明材料上报到组委会办公室,逾期不予受理。

(四)奖励方式

评选审定委员会投票选出的企业入选“行业信息化优势竞争力榜”,并将获得颁发证书和奖杯。

主办单位组织国内媒体和权威人士,举办颁奖活动,并进行大幅度地宣传和推广。

 

【附】大会设立组织委员会和专家委员会

组织委员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协办单位和支持单位联合组成,主要负责活动的组织和推进工作,以及处理其间出现的重大问题。组织委员会下设办公室,职责是在组委会领导下具体负责活动实施。

专家委员会:由组委会成员和有关专家组成,负责审议及评选奖项。

 

专家委员会名单(拟邀):

专家组:

倪光南 中国工程院院士

宋显珠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 党委书记

刘文强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院长

乌宝贵 工信部电子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

安  晖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副总工程师

吴志刚 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研究所所长、中国软件评测中心副主任

高红冰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

司  晓 腾讯研究院院长

郭云涛 北京大学国家竞争力研究院院长,中国互联网与工业融合

创新联盟副理事长

   北京大学市场经济研究中心理事,管理学教授

王  平 麦肯锡全球董事合伙人

何大勇 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合伙人兼董事总经理

温晓君 电子信息产业研究所所长

刘   权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网络安全研究所所长、赛迪(青岛)区块链研究院院长

李  坤 赛迪传媒总经理、赛迪网总裁

庄  健 赛迪网常务副总裁

姚  磊 赛迪智库信息化与软件产业研究所副所长

 

专业机构:

互联网经济杂志、赛迪网、赛迪智库、

北京大学市场经济研究中心、

阿里研究院、腾讯研究院等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