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新基建”先行者 |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以智能科技引擎超前布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5:11        来源:        作者:

近期,随着中央对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做出部署,多数地方政府已将“新基建”列入2020年投资计划,5G、数据中心、云计算、AI、工业互联网等成为各地布局“新基建”的重头戏。面对疫情和全球经济的冲击,“新基建”成为加速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数字经济在全球影响力的重要支撑。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作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最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在“新基建”概念提出前,就已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等领域进行了前瞻布局,拥有了以大数据、云计算、软件定义基础架构、边缘计算为核心的智能技术,全力打造“新基建”,为政府和企业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变革,成为“新基建”名副其实的先行者。

新基建起势,联想已超前布局

区别于传统基建,“新基建”是指发力于科技端的基础设施建设,其关键在于要用转型创新的思维来推动数字化、智能化的基础设施建设。而这背后,就需要强大的计算力来支撑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等新型基础设施的落地,加速产业的智能化升级转型。

联想企业科技集团作为中国最顶尖的算力提供商,不断驱动企业计算力升级为智能计算,提出端-边-云-网-智的架构体系,从“前端计算、后端计算、智能互联”出发,构成了智能化的基础架构,为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端到端的支持。

在前端计算方面,联想通过部署智能终端+解决方案+服务的完整解决方案,满足企业在智能制造、智能安防等场景中,近端统一管理、实时计算、实时反馈的需求。在后端计算方面,通过提供包括软件定义数据中心、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高性能计算等服务,为企业提供从咨询、平台建设、应用上云、到多云运维的端到端服务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构建跨私有云、公有云、混合云计算的统一云计算平台,有效分担不同应用负载,实现与边缘端的有效协同。在智能互联方面,通过为企业、园区、运营商部署5G接入、超轻量级云平台、运营商端NFV平台,以及定制化硬件的端到端产品和解决方案,满足网络接入、部署、运维、优化等多方面需求。

以客户为中心,加速新基建落地

作为“新基建”的核心提供商,联想企业科技集团立足端-边-云-网智能计算架构,已在制造、交通、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等细分行业实现“新基建”的落地应用,以量身定制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助力企业智能化转型。

在未来的三、五年之内,新基建给我们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会,将有助于今后投资于大量的基础研发、基础研究,从而在云计算、人工智能的算法、芯片领域等方面取得更上层级的突破,基于此, 各个行业就能够完成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 从而实现为各个行业自身客户提供优质低价的海量产品和服务。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联想企业科技集团将响应中央的号召,聚焦各行业客户的不同业务场景,不断融合人工智能、5G、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一代IT技术,推动“新基建”的完善和演进,同时积极构建合作伙伴生态体系,在智能化转型战略的引导下,作为我国“新基建”建设的领头羊,为国家贡献科技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