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亿航智能斩风破浪!上市后首份财报2019年收入暴涨83.2%,全年毛利率58.5%!

发布时间:2020-03-31 14:36        来源:        作者:

3月24日美股开盘前,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亿航智能公布了其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2019财年第四季度及2019年全年的财务报告。对于关注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人士来说,这份财报像犹如行业风向标指出的第一个方向,因为亿航智能是全球第一个上市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企业,因为这是亿航智能上市后的首份财报。

从亿航智能发布的财报数据来看,2019年第四季度亿航的总收入为5470万元(约为790万美元),同比增长421.4%,环比增长57.4%。2019年第四季度的毛利润为3320万元,同比增长463.9%;毛利率为60.7%,较2018年同期增加4.6个百分点。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数据则是2019年亿航第四季度亿航的净亏损仅为20万元,较2018年同期已经大幅收窄,差一点就可以实现持平或盈利了。

2019年全年的数据则更是让人振奋,2019年亿航智能的总收入为1.218亿元(约1750万美元),较上年同期的6650万元增长了83.2%。

亿航智能目前的三大业务板块——城市空中交通、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涵盖4条业务主线,分别为载人交通、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2019年第四季度亿航216的销量为26架,亿航216是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是亿航的旗舰乘用级AAV。从这一业绩来看,亿航智能的城市空中交通业务已经成为主力业绩担当,高增长和高毛率的特性将使其成为驱动亿航未来发展和盈利的最大动力。

其实从2019年11月初亿航智能传出赴美IPO的消息后,各种各样的声音就一直此起彼伏,然而亿航这几个月以来稳健的脚步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也向各界证明了亿航智能的坚定和正确。

2019年12月亿航智能在在美股IPO敲钟上市,成为全球自动驾驶飞行器赴美上市第一股;2020年1月在美国北卡罗莱纳州首飞并一举拿下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的特许飞行许可;同月发布了《未来交通:城市空中交通系统白皮书》,聚焦UAM生态与趋势;2月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不俗;3月亿航智能216自动驾驶飞行器获挪威民航局运行许可,还和西班牙塞维利亚市和利里亚市达成合作协议,在欧洲逐步实现了多点开花的布局。

2020年3月10日,塞维利亚市市长胡安·埃斯巴达斯·塞哈斯(Juan Espadas Cejas)(左二)与亿航智能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右二)出席签约仪式。

亿航成立于2014年,诞生之初就长期坚守“城市空中交通”赛道,多年的深耕细作也让亿航发展成了细分领域的头部玩家。在2016年1月,亿航智能在CES上亮相的全球首款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亿航184备受世界瞩目,就是亿航人辛苦耕耘的第一个收获。

亿航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先生表示,“我们对业务的长期增长和稳健充满信心,并对全球UAM(城市空中交通)行业的未来非常乐观。根据摩根士丹利的预测,到2040年UAM行业的规模将达到1.5万亿美元。”

亿航智能是一个成立不到六年的科技公司,也是一个非常年轻的科技公司,在城市空中交通这个潜力无限的行业里还处在快速爬升阶段。而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亿航智能始终致力于推动行业发展,也将稳步实现让每一个人都能享受到安全、自动 、环保的空中交通出行方式的梦想!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