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顺舟智能和中国联通联手打造全国首个基于5G融合网络智慧医院后勤项目!

发布时间:2020-03-30 14:0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这次疫情的突袭,虽然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但也的确带来了新的机会。疫情、政策放大了智慧医疗的需求,2020年,一定会是智慧医院建设的全面铺开的一年!

1

虽然智慧医院的概念已被广泛提及和认可,成为医院领域的新大陆,但指引我们到达这个新大陆的地图是什么呢?是一套大而全软件?是无处不在的网络?是人手一台的移动设备?

简单来说,智慧医院犹如【人体】

智慧行为(医疗服务)需要在

神经系统(智能化)的协调下,

由大脑(IT信息)

心血管(能源动力)

呼吸(空调通风)

肠胃(物流医废)

以及骨骼(空间结构)共同支持。

智慧医院是联接了设备、空间、人、流程的系统化工程。

图/智慧医院整体解决方案

更高的效率,

更好的沟通,

更低的运营成本,

将大大提高医患的满意度!

2

如何立足现有条件进一步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在改善医疗资源分配不均的同时,如何提升医院自身的管理和运作效率?这是传统医院必须要深刻反思的问题

图/智慧医院

2019年3月19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医院智慧服务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明确将对医院应用信息化为患者提供智慧服务的功能和患者感受到的效果进行分级评估。

以此为背景,顺舟智能携手中国联通

于2019年6月共同完成了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智慧医院后勤管理项目

该项目由5大场景构建智慧后勤共20+类智能感知终端近400个连接设备!

成为全国首个基于5G融合网络的

智慧医院后勤智能化应用标杆!

图/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全景图

下面我们一起了解一下顺舟智能与联通联合为该医院打造的智能化后勤管理系统

→ 项目描述作为一家传统医院,第三方互联网医疗迅速发展和智慧医疗信息化建设给其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医院自身的粗放式管理,也不再适合当前发展。想要实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打破传统医院信息化建设的孤岛困局从精准、高效、环保、智慧、可持续化、服务于人等角度出发,帮助医院管理者科学决策、提高患者就医感知、提升医院职工满意度。

→ 顺舟智能智慧医院解决方案

1、提升病人满意度:

智慧医院的“智慧”体现在患者就医的各个环节和细节中,从智能窗帘到卫生间滞留告警功能无一不从患者所想出发。以智慧病房为例,顺舟智能提供了很多智慧场景,如灯光控制窗帘控制环境监测与联动资产管理卫生间水浸和红外防跌等。

智能窗帘结合病房朝向,设定时间策略,自动闭合窗帘,提供舒适、便捷的住院环境;卫生间内滞留时间超过设定时间,会发出告警,提高病人的安全保障,同时迅速提升!

图/智慧医院案例项目详情

2、提高医护人员工作效率:

针对无窗诊室/办公室,顺舟智能采用联动空气质量监测与新风空调控制,提升环境质量,改善医患就医环境。还采用医技区电质量监测提供对于电质量90+项指标进行监测,提供科学决策依据,提高医院的精细化管理水平。

图/智慧医院案例项目详情

3、提升医院管理者后勤决策效率:

对医院管理者来说,智慧医院后勤管理系统是提升管理的好帮手!

成百上千的医务工作者、成千上万的病患该如何管理?

这就需要考验管理者的智慧,只有通过理念和文化的熏陶,借助数据的辅助,这样才能做好医院管理。

而顺舟智能智慧医院的核心是全院数据互联互通,通过手机端或电脑端,你可以了解整个医院的情况,进而有针对性的管理。

远程便可查看包括室内及室外设备的业务及设备情况,同时可以进行远程操控。分权限触达各端,分为病患端、护理端、后勤管理端,根据人群特点提供不同的操作权限。

 病患端

图/智慧医院案例项目详情

 护理端:

图/智慧医院案例项目详情

除此外,该项目采用能源管理远程电质量监测,用水监测、智慧路灯、智能垃圾桶、智能井盖、智能消防栓,实现对能源的精细化管理。

您觉得上面的案例讲解还不够直观的话

我们特意为您准备了方案直播讲解,

内容包含了4大方面:智慧医院是什么智慧医院案例分享疫情后的医院后勤管理趋势顺舟物联网生态圈

【顺舟物联网讲坛】观看提示:

顺舟物联网讲坛已全面开放官网和微信公众号直播入口

进入顺舟智能官网或关注顺舟智能公众号即可观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