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构筑安全健康防线,滴普科技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落地深圳少年宫

发布时间:2020-03-23 14:13        来源:        作者:

近日,深圳市少年宫启动由滴普科技打造的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快速精准实现对人群体温智能检测,同时做到有安全风险及时报警,保障少年儿童的健康与安全。

随着开学返校潮的临近,学生聚集场所的安全工作面临重大考验。为提前做好学生安全防护工作,深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要求加强对进入校园人员的管控,对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的人员,均需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

而深圳市少年宫面临更特殊、更严峻的防控局面,一是场地多,拥有科技展馆、球幕影院、音乐厅、科技艺术展厅、科技实验活动室、学生团队活动广场等多个场所,二是人员多且复杂,既有少年儿童、接送的家长,还有工作人员。如果采用体温枪等传统的体温检测工具,无法应对大人流量的体温检测需求。因此,引进融合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的体温智能检测系统成为深圳市少年宫的当务之急。具体来说,需求有二:

一是应对当下疫情防疫之需。解决方案能大规模对人群体温进行快速精准智能筛查,提高效率,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二是解决常态化的安防之需。体温筛查是特殊时期的特殊举措,少年宫的安防工作却是常态化的需求,解决方案必须具备一定的安防监控功能,做到有风险及时响应处理。

根据深圳市少年宫的需求,滴普科技提供基于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的红外检测+安防解决方案,为深圳市少年宫提供科学、高效、精准的智能体温检测服务的同时,助力开展安防保障工作。

据介绍,滴普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将AI技术应用到热成像测量当中,打造由滴普DEEPEXI®数字中台、热成像摄像机、黑体和算法主机构建监测系统等组成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具有安全精准高效、危险行为识别、快速部署并易扩展等优势。

安全精准高效:滴普科技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采用非接触式测温方式,可实现远距离对多目标同时进行非接触自动测温,避免人流拥堵及交叉感染,测温响应时间≤30ms,测温精度≤0.3℃,并可快速锁定体温异常者,事后还可以对数据进行回溯,以及统计分析,完善疫情防控策略。

危险行为识别:滴普科技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还能识别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和人员聚集预警,提高安保水平,保障孩子们的安全。

快速部署并易扩展:滴普科技红外检测+安防解决方案由滴普AI相机+自研Eagle平台组成,AI相机安装在通道即可,Eagle平台采用本地部署,视频可存储在云端对象存储服务,具有成本低,数据安全性高的特点。管理人员可在集控室通过显示屏实时看到体温监测、实时监控情况。此外,该解决方案还易扩展,可根据需求快速增加相关功能及设备。

滴普科技基于DEEPEXI®智能感知监测IoT平台的红外检测+安防解决方案,不仅响应了国家疫情防控的要求,也满足了深圳市少年宫常态化安防工作需要,让孩子们在少年宫更安全,家长更安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