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情防控中的“移动力量”

457个党员先锋岗,392次突击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京移动坚持“上下一盘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缺人、缺设备、缺时间的客观困难,最大范围调集人员、最大能力调配设备、最快速度执行到位,牵手社会共筑抗击疫情病毒“防火墙”,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移动力量!
发布时间:2020-03-03 10: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5小时建成南京版“火神山”医院5G网络,线上线下服务不打烊,多项信息化产品科技抗“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有一股“移动力量”也逆行在抗疫一线。2月28日,记者采访了建邺区人大代表,南京移动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副总经理王维同志,了解到了移动党员先锋队如何与病毒战斗、与时间赛跑。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他们发挥了党员的“硬核”力量,彰显了国企的责任担当。

保障医疗通信顺畅

“我院急需通信覆盖和保障,尤其是5G网络!”在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阻击战中,位于南京市江宁区汤山街道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是收治全市确诊患者的定点医院,相当于南京“火神山”医院。2月初,该院进行院区扩建,向南京移动发出了通信覆盖和保障的紧急需求。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任务后,工维条线立即成立了联合党员突击队前往医院勘察。”王维介绍道。党员突击队在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结合医院建筑结构、地形地貌,提出了包括宏站、微站、室分在内的2套主选、3套备选新建站点方案,与院方充分沟通讨论,确定了最终方案,并迅速开展行动。

“时间紧、任务重、人手缺,通信设备有50至90斤不等,党员突击队就这么扛着设备穿过中心大院,徒手搬到六楼楼顶。”队员们穿上防护服,有条不紊推进设备安装与基站建设工作,在15个小时内实现了第一个楼顶5G基站的安装开通。

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南京移动7*24小时监控全市网络运行情况,重点关注四所指定收治医院、公共医疗卫生中心等新冠肺炎收治单位,为市民打造放心通信网络。

图为突击队员高空作业

线上线下服务不打烊

“南京已经逐步复工,全市超千家移动营业厅提供服务。防疫期间,我们加强了线上服务支撑,自春节起,线上服务用户229万人次。”王维介绍,防疫期间除了保留一部分线下营业厅坚持开业,南京移动更提供了便捷线上服务,这背后是业务支撑中心党员突击队的日夜坚守。

“业支中心紧急完成了许多任务,比如结合微信公众号对掌厅等线上渠道进行业务加载,及时开展疫情防控公益宣传,增设了在线义诊、疫情追踪等功能,方便用户既能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又能及时了解疫情相关讯息。这些工作,都是他们熬夜赶出来的。”王维说道。

服务好人民群众,更要做好医务人员通信保障兵。对于赴武汉支援的医务人员,南京移动提供了免停机、延迟停机及免费短信点对点提醒等服务。“我们为800多名南京援鄂医护人员和2133名本地防疫指挥相关人员实施免停机通信保障,为最美逆行者提供强有力的护盾。”

图为王维同志(左二)在未来城营业厅调研指导防疫工作

信息化助力一线抗“疫” 

疫情突发带来各行各业云视讯需求暴增,省疾控中心、省中医院、市卫生监督所、各区防疫指挥中心……南京超过180家单位使用云视讯业务。云视讯系统容量很快就无法不能实际使用需求,中国移动华东节点需要紧急扩容。

“我们的党员队伍是经得起考验的,原本15天才能完成的工作,党员先锋队连续三天通宵达旦完成了这项紧急任务。”王维自豪地说道。

据悉,南京移动为各单位搭建云视讯会场累计超过475个,终端用户超过2万户,助力各行各业远程办公、复工复产。华东节点的扩容保障了云视讯使用过程中的信号稳定与流畅。

“除了云视讯,南京移动向医疗机构、救援队伍累计赠送和对讲终端854台,为重点社区上门安装‘隔离卫士’,为医院、企业搭建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南京还上线了全国第一辆5G+4K新冠病人急救转运车,我们用信息化产品助力科技抗疫。”王维介绍道。

457个党员先锋岗,392次突击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南京移动坚持“上下一盘棋”,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缺人、缺设备、缺时间的客观困难,最大范围调集人员、最大能力调配设备、最快速度执行到位,牵手社会共筑抗击疫情病毒“防火墙”,为取得疫情防控最终胜利贡献移动力量!

图为建邺区信息中心向南京移动建邺分公司云视讯保障突击队赠送感谢信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