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驶向未来!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实现移动5G全覆盖

据悉,截至目前南京移动已在南京南站、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候车厅、地铁四号线等交通枢纽成功覆盖5G网络,不论是驾车、乘机、地铁、动车出行,均已实现5G网络相伴,“和5G一起快乐出行”时代已来到南京市民身边。
发布时间:2020-03-03 10: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驾车疾驰在5G+高速公路上,会带来怎样的极致驾乘通信体验?近日,随着南京机场高速公路最后一个移动5G规划站点建成开通,标志着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实现5G信号全覆盖。行车、通信“双高速”,时速120公里疾驰场景下5G极速上网时代已经到来。

南京机场高速公路全长28.9公里,是连接南京主城区至禄口国际机场的快速通道,有江苏省“省门第一路”之称。为了让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在机场高速上尽早体验到5G网络,自一月开始,南京移动启动机场高速5G网络建设工作,共规划建设5G站点62个。从规划、现场勘察到设计、建设和优化,南京移动不断优化建设方案,逐项细化优化手段,高标准、严要求推进网络建设进度。工程建设期间,通信施工人员战疫情、斗风雪,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护下在冰天雪地中坚持开展建设,最终历时三周全面完成机场高速5G网络建设。

在典型的高速公路场景下,通信网络会产生较大的多普勒频移效应,造成无线信道估计难度增大。带着面对困难不畏缩、集思广益解难题的建设精神,南京移动通信工程师采取信道估计增强、快速波束跟踪、频偏校正等多种优化手段,成功实现了5G在高速公路场景的应用。经机场高速现场测试,移动5G下行峰值速率达到932Mbps,平均下行速率稳定在550Mbps以上,同时实现了高速全段时速120公里高速场景下5G信号百分百不脱网目标,树立了高速公路5G精品线路标杆。

实现5G网络全覆盖的高速公路,会带领我们驶向一个什么样的未来?据南京移动网络工程师介绍,5G赋予未来无限可能,在高速公路覆盖了极速5G网络前提下,无人驾驶汽车上路、交通状况车路协同提醒、桥梁段雨雪天气下自动加热除冰等一系列基于5G的智能交通行业应用都有可能实现并提前步入现实。据悉,截至目前南京移动已在南京南站、禄口机场、南京火车站候车厅、地铁四号线等交通枢纽成功覆盖5G网络,不论是驾车、乘机、地铁、动车出行,均已实现5G网络相伴,“和5G一起快乐出行”时代已来到南京市民身边。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