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南京 “三化”举措有序推动复工复产

分公司党委划拨专项党费和工会费,对奋战在一线以及防疫工作以来做出较大贡献的党员和员工进行慰问,并购买防疫物资配发全体员工。党委班子分头到区分公司和营业厅慰问一线员工,并加强分类指导。
发布时间:2020-03-03 10:09        来源:赛迪网        作者:

南京分公司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组织要求,坚持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着力加快5G建设、信息化发展等工作,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一是加强精准化管理。分公司党委坚持差异化标准,严格落实《关于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加快复工达产的通告》要求,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对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主城区分公司,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安全有序积极推进复工达产;其余区分公司在安全可控前提下,推进复工达产。加强员工信息摸排,根据健康状况、出行轨迹、接触人群等内容,将所有人员细分11种情形,符合复工条件的人员全部现场办公,并及时做好办公场所消杀、配餐等保障工作。组织工作组分别到分公司、营业厅、网格和工地,现场查看防疫和复工工作情况,了解收集实际困难并及时加以解决。

二是加强信息化支撑。内部管理方面,组织开发了《复工情况日报表》等信息收集小程序,每日高效收集员工健康情况,为公司做好防疫生产决策、白名单管理、人员考勤提供支撑。为全部营业厅安装“和目”视频监控系统,便于实时监控窗口营业场所的工作情况,并进一步加强服务监督,着力提升服务质量。对外支撑方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优势,提供30天内省市轨迹信息短信查询服务,助力做好人员轨迹信息管理。为企事业单位、学校提供云视讯、“和教育”等远程办公的信息化解决方案,累计发送短信、燃信1600余万条,及时传递政府防疫复工工作要求。提供“AI热成像体温检测系统”,提高人员流动区域防疫工作效率。配合区级房产局连夜紧急研发上线社区、长租公寓专项抗疫服务小程序,助力社区一线卡点防控,有效降低人工登记等密切接触带来交叉感染的风险。

三是加强人性化关怀。分公司党委划拨专项党费和工会费,对奋战在一线以及防疫工作以来做出较大贡献的党员和员工进行慰问,并购买防疫物资配发全体员工。党委班子分头到区分公司和营业厅慰问一线员工,并加强分类指导。做好现场办公人员通勤保障,开发“员工交通互助平台”,鼓励干部、党员、团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沟通、资源共享,发挥互帮互助精神,自驾员工主动解决同事交通不便问题。切实加强生活关怀,对于支援湖北医护人员家属以及怀孕等有特殊情况的员工,酌情安排远程办公;提供微店买菜通道并配送上门,解决员工后顾之忧。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