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抗击疫情,智慧赋能!中国普天捐赠5G智能监测设备支援武汉建设“智慧方舱

2月28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援湖北省防疫前线捐赠项目对接视频会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行。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出席对接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0-03-02 13:1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28日下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支援湖北省防疫前线捐赠项目对接视频会在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举行。上海市科技工作党委书记刘岩,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炜出席对接视频会。

1

会上,上海微系统所、上海达闼机器人有限公司、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义金(杭州)健康科技等10余家捐赠单位,分别向武昌方舱医院捐赠了消毒机器人、新型冠状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5G智能监护平台、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平台、方舱高精度定位管理系统等,以支持武昌方舱医院建设“智慧方舱”,提升医院信息化智能化水平。

2

武昌方舱医院(图源:@武昌方舱医院)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普天积极发挥央企主力军、国家队作用,勇担央企社会责任,全力支援保障疫情防控阻击战。早在1月23日,中国普天与合作伙伴义金健康为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部署了“5G动态体温监护系统”及200余套体温检测设备,系统采用5G传输+智慧医疗数据云平台技术,有效提高了一线医护队伍的战斗力。

3

此次,在获悉上海市科委和湖北省科技厅的需求后,中国普天总经理陶雄强高度重视并亲自部署落实,要求普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迅速研究制定“5G智慧应用”捐赠方案并启动捐赠工作,做好捐赠产品的安装、运行和维护,以技术创新支持湖北一线医疗机构科学抗疫。

中国普天捐赠5G智能监护平台、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平台、智能床垫等价值130余万元智能设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普天技术快速响应集团部署,联合义金健康针对武汉市方舱医院的患者智能护理、医务人员智能防护核心需求,制定了基于物联网、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面向患者、医护人员的5G智能体征监护系统产品和解决方案,捐赠5G智能监护平台、医务人员健康监测平台,以及智能床垫、智能体温贴、腕式脉搏血氧仪、智能血氧指环等可穿戴、无拘束智能体征监测产品,总价值为130余万元,助力武昌方舱医院实现疫情全方位防控。

部署后的5G智能体征监护系统,具有以下几个功能:

1. 实时监测

实时体温、血氧、呼吸、心率等体征监测,在床/离床状态展示;

2. 异常预警

异常时主动预警,可以查看最近一周的异常提醒;

3. 24小时不间断监测

24小时不间断体征监测和历史数据展示;

一方面,能够通过物联网监测设备对患者进行远程实时体征数据采集,将体温、血氧、呼吸、心率等体征数据实时上传至云平台,医护人员可通过监控中心、护士站监控大屏等及时获知患者体征情况。另一方面,医护人员也可佩戴智能体温贴和血氧指环,通过手机APP实现体温和血氧数据的实时上传和连续监测,及时获知自身体征情况,从而起到保护医务人员健康安全的作用。

此外,该系统还能够对接达闼智能机器人,以便医护人员实时掌握智能机器人的实际应用成效。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国普天将坚定不移地与社会各界“战”在一起,用科技为疫情防控赋能,为早日夺取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贡献力量。

4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