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特殊时期不打烊,苏宁零售云离店销售抗疫接单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2-14 20:44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往年的这个时候,是县镇乡村一年里最热闹的时候,也是小老板们生意最好的时候。而今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大家只能居家隔离,开店的小老板们一下没了生意,实在着急上火。

疫情期间,为了携手加盟商共度难关,扎根下沉市场的苏宁零售云坚持商品服务不断档,通过技术赋能帮助加盟商们调整经营策略,加大社群和离店营销力度,加强线上内容运营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小商户的经营发展谋出路。

 

(苏宁零售云开启战“疫”模式)

故城镇的王老板去年9月刚刚在镇上开起了自己的苏宁零售云店,原本想借着过年的旺季大干一场,从年前就一直通过社群、朋友圈宣传“苏宁易购啥都有,春节期间不打烊”的他,怎料到疫情袭来,门店只能暂时歇业。但没想到,正是因为前期宣传十分到位,当地的乡亲们都知道他的苏宁易购商品多,过年期间不打烊,宅家隔离期间他的微信群里订单不断。

一位正在装修新房的乡亲,看中了卡萨帝的冰箱和洗衣机却订不到货,便找到了王老板。可是顾客指定的卡萨帝型号和平台上专供的卡萨帝型号略有差异,王老板连忙向零售云的工作人员求助。经过产品的功能卖点进行的全方位比对,王老板在工作人员的建议下为顾客推荐了更加适合县镇消费者生活习惯的卡萨帝苏宁专供型号,双方很快就敲定了订单。

 

(王老板深夜为顾客送货)

从除夕到现在,镇上其他门店都闭门休息,而王老板却意外已经有了8万元的销售。欣喜之余,王老板自己也在琢磨线上销售,配合苏宁大区的线上经营指导与培训,同时也将自己的多年积累的口碑和客户利用社群、微店等线上工具进行梳理。“我既然开了这家店,无论在什么时候都想把他做好。”在线上销售尝到甜头的王老板现在干劲十足。

 

(王老板与顾客的线上沟通)

在线上忙得不亦乐乎的还有贵阳昌明苏宁零售云店的赵老板,人们居家防疫,他就通过微店与个人朋友圈拓展线上销售渠道,主动出击,把海尔热水器作为自己的主推产品,保障居民的正常生活,一天内就在线上成交了2台海尔DQ3热水器。

苏宁在特殊时期帮助加盟商转变思路,发布了离店销售激励政策,鼓励用户通过零售云微店线上下单,苏宁物流线下直接送达消费者,既能帮助消费者解决购物需求,同时也减少人群聚集与接触,助力防控疫情。

 

(苏宁零售云微店小程序)

更重要的是,苏宁零售云微店小程序能够链接海量商品,除了店里主营的家电,还根据消费者的疫情防控需求推出健康专区,大数据甄选出各类消毒杀菌的清洁家电和日常洗护用品,让消费者更加便捷地找到自己需要的商品,持续为顾客提供优质产品与服务,让顾客宅在家里也能放心购物。

据苏宁大数据显示,2月1日-2月7日,个护家清、生活电器和大家电等品类销售名列前茅。在疫情的考验下,苏宁零售云迅速推动线下门店经营模式的互联网化转型,以线上技术和经验的赋能带领加盟商快速转变思路,尝试多渠道销售方式,深入挖掘线上机会。

这场战“疫”中,全国下沉市场超5000家零售云门店都持续提供线上优质服务,15000多名零售云店主店员同步在线上社群提供服务,以微店工具链接千万商品,用更快更好的服务换来消费者的安心和放心。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