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致力安全通讯,“信源豆豆”受到办公族喜爱

又如“个人水印”功能——为防止信息泄露,每个人的聊天记录窗口都有独特的个人水印,如果发生手机截屏或拍照泄密事件,图片上有该用户的水印信息,泄密行为有了科学的溯源和追踪,能够有效监控泄密的源头,既可实时追踪、减少秘密信息的进一步传播,又可警示泄密人员,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发布时间:2020-02-13 16:17        来源:赛迪网        作者:

“疫情防控这段时间我挺愁的,公司很多内部信息传来传去,感觉随时会出事。还好朋友推荐了‘信源豆豆’,听他介绍,这款以信息安全、隐私保护为特性的移动办公系统非常适用。以往它一直非常低调地应用于央企和政府内部,由于这次疫情使大多数企事业单位都采取了远程移动办公的模式开展工作,这款信息安全软件的研发方、创业板上市公司北信源特地向公众开放一千套免费使用名额,让我从中受益,安心不少。”负责某企业内部管理工作的李先生表示。眼见当下许多企业纷纷采取在线办公模式,类似李先生的担忧,在各类企业中势必将成为一个重要问题。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成为2020年开春的最大黑天鹅。目前全民抗疫进入关键时期,在线办公也随着复工潮的呼声日渐多了起来。得益于近些年来国内网络基础设施的大力兴建,在线办公已经成了疫情下很多企业的标配。这种情势下,信息安全正成为办公一族的新需求,致力于安全通讯、私有云办公的一款通讯软件——“信源豆豆”,也开始进入更多企业视野,得到越来越多办公族的喜爱。

对于在线办公的人来说,身处不同城市、不同场所的同事们要实现密切的工作交流,文件往来、数据传输、信息交流相当频繁势必对信息传输的安全性要求越来越高。大量涉及商业秘密的内部文件在线上实时传输,极容易带来安全隐患!这些隐患产生的原因,有些是工作人员的手误——或发错了群,或发错了文件,有些则是保密意识淡薄所致——以为内部文件、信息和数据不用特别在意,所以私下传播各类涉密信息,还有一些则来自层层网关和第三方开源平台对信息的自动抓取,微信、微博上流传的各类截图被不断转发又不断辟谣,在这些信息的交互传播中,很多带有个人姓名、单位、电话号码的敏感信息也被大肆传播,给当事人和社会秩序都造成了不少影响。受突发事件影响,远程在线办公正在成为普遍现象,且在未来预计将成为很多企业的长期选择,如何让手误得以及时纠正,让泄密行为得到科学溯源和追踪,让商业敏感信息、个人隐私信息得到切实的保护,已成为一件亟待解决、迫切需要的事。

让我们看看信源豆豆这款安全远程办公软件的神奇之处:如“橡皮擦”功能——在聊天双方都允许的情况下,随时可擦除过去发出部分或所有聊天记录、信息内容;让手误行为得以及时纠正,也能有效减少和挽回各类工作秘密的无意间泄露和传播;又如“个人水印”功能——为防止信息泄露,每个人的聊天记录窗口都有独特的个人水印,如果发生手机截屏或拍照泄密事件,图片上有该用户的水印信息,泄密行为有了科学的溯源和追踪,能够有效监控泄密的源头,既可实时追踪、减少秘密信息的进一步传播,又可警示泄密人员,避免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再如“用户删除”功能——如果删除某用户,那么与该用户有关的所有过去聊天记录在双方手机上都能完全删除。一旦隐私或秘密信息泄露的事件发生,采用其他方法都不太方便,见效慢乃至无济于事。而这一功能可以及时掐断泄密的源头,最大程度减轻乃至避免泄密带来的损失。

此外,“信源豆豆”还可以在多个平台上使用,普通电脑、手机、平板都可以同步使用,听说还适配在一些高度工作秘密环境中的安全操作系统上。对工作秘密信息传输安全需求较高的用户,如银行、金融机构和市政部门等,“信源豆豆”还专为他们提供了双系统的安全保障,可以支持普通操作系统和安全操作系统,用户可以根据自身安全需求,选择在安全操作系统上使用信源豆豆,杜绝数据抓取等各类安全风险。

“信源豆豆”对于信息安全的高度重视,背后体现的是对用户的高度尊重和保护,得到了越来越多部门和单位用户的推荐。希望像“信源豆豆”这样的产品能够多几个,更好保护全社会的信息安全。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