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Mercurity:打破时空壁垒?数字资产不惧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12 17:22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开年,新冠疫情肆虐,在一线医疗人员和民众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同时,各行各业也进入了“战备”状态,企业的生存和经济保卫战打响。为了遏制疫情蔓延,多地采取延期复工措施,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可以选择云办公、远程办公等方式来展开工作,但对人力密集型的服务业来说,延期复工无疑是致命的打击。此前,西贝餐饮董事长贾国龙在采访中坦言,倘若疫情在短时间内得不到有效控制,西贝账上的现金撑不过三个月,随后眉州东坡、嘉和一品、老乡鸡等大众熟知的餐饮企业也纷纷表示因取消订单损失严重、经营压力巨大。

不仅仅是餐饮行业,极度依赖线下流量维持运转的KTV行业,迎来了更为严峻的考验。日前,一封K歌之王北京旗舰店总经理向全体员工发布的内部信在网上广泛流传,内部信称,于2020年2月9日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在疫情的冲击下,各行各业的生存境遇引发关注,不难发现,就餐饮行业而言,此前抢先布局线上订餐的企业或第三方外卖平台,其经济和生存压力相对较小,餐饮数字化的优势凸显。

疫情之下,受地域、线下人流的限制而率先出现经营困难的餐馆、KTV、旅游、影院、展馆等苦不堪言,但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线上问诊、手机订餐、线上买菜、远程办公、在线授课等却大受追捧,数字经济在疫情期间的强助攻,再一次引发全民关注。

数字经济下,企业如何实现合规的资产数字化,成了资产方亟待解决的问题。Mercurity作为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为资产方架起了通往数字资产的桥梁。Mercurity是基于区块链技术连接传统资产与加密数字市场的资产数字化服务平台,致力于为资产方提供合规、专业、高效的资产数字化基础设施和法律支持,信托等服务,推动资产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流通,帮助资产方盘活资产。

据悉,此前Mercurity已成功为宝昌阁的字画、陶器等艺术品提供数字化服务,借助Mercurity的平台能力实现数字化后的宝昌阁艺术品,可在全球范围实现价值流通。即便是在疫情期间,数字化后的艺术品因打破时空壁垒,也可随时随地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流通,且每一次的投资和流通都将被以数字的形式,记录在区块链的分布式记账簿中不可篡改,即人们足不出户便可参与艺术品正品投资,从而获得相应的收益。此外,Mercurity基于区块链技术搭建的基础设施,还成功在潮牌、资产流通等领域提供了数字化服务,依托区块链不可篡改的先天优势,确保数字资产的公开、透明、可查、可追溯。

“当前受疫情影响,很多传统资产无法正常流通,数字资产的优势逐渐显现,不难发现在这场‘战疫’中,提前布局数字经济的企业已抢得先机。数字经济的时代风口已来,未来我们将会借助区块链的底层技术为更多行业和资产方提供数字化服务。同时,也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各行各业早日恢复正常运转。”Mercurity相关负责人表示。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