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同心战疫,AI护航|亚略特疫智汇助力疫情精准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1 17:1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同心战疫  “AI”护航

基于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多场景落地需求,亚略特“疫智汇”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联防联控AI解决方案,率先在多个城市试点应用,现已部署在全国多个省市的社区、高校、商超等场所,用于疫情的联防联控。

(亚略特多模态生物识别算法+自动测温+疫情态势智能感知一体化方案拓扑图)

科技赋能,实现安全、高效的防控手段,亚略特在行动,上线“疫智汇”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联防联控AI解决方案,打造“多模态生物识别算法+自动测温+疫情态势智能感知一体化方案”,采用多模态生物识别算法、身份证识别、人脸识别、非接触式红外测温、大数据分析研判预警、全场景智能硬件设备等“AI”智能终端和系统平台,快速精准识别流动人员身份,掌握高温人群、重点疫区来往人员、确诊/疑似病例出行轨迹数据,及时上报分析,做到阻断、预防、管控“三手齐抓、三管齐下”,助力疫情管控做到精准预防、及时干预。

(亚略特“疫智汇”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联防联控平台)

疫情当前,重点场所的联防联控刻不容缓,亚略特构建的“云+端”智能感控系统,具备六大核心功能优势、五种终端产品形态,集信息自动采集、智慧研判于一体,形成确诊人员和潜在感染对象的可视化行为路线图,协助防控人员实施差异化的疫情防控措施,避免交叉感染,实现及时防控和防疫力量的合理分配,化场所为阵地,全方位立体化防控,有效阻断疫情传播。

六大核心优势

一、“AI”算法护航,异常人员秒级识别

在人流密集区的卡口处,亚略特自主研发基于“AI”算法的智能终端和平台系统,能实现人体识别、口罩识别、人脸识别(带口罩准确率高于99%),快速精准识别并自动录入流动人员身份,查询响应均不超过1秒,轨迹研判响应不超过3秒,流动人口信息实时可控、可查、可追溯。

二、红外自动测温,高温人群识别预警

基于远距离无感测温的需求,亚略特研发了红外非接触式远距离体温检测设备,标配外置黑体实时校正,测温精度达到±0.3℃,测温范围30℃~45℃,热成像分辨率384*288。温度自动识别,动态疫情防控预警,可进行多目标体温监测,实现对被检测人流经过检测区域的动态检测,发现体温异常人员系统将发出预警提醒,协助工作人员及时进行管控,有效阻断传染,也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三、快速精准识别,未戴口罩及时提醒

亚略特行为识别算法,强化了对未戴口罩人员的人脸识别,针对未带口罩的人员识别准确率达到99%以上,未带口罩及时提醒,方便防控工作人员快速筛查、管控,维护了公众场所人员安全性。

四、大数据分析研判,实时动态掌握疫情

亚略特“疫智汇”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联防联控平台支持人流量统计、关键疫情区统计研判、在线实时监控报警、事后精准查询和视频回溯等功能,通过大数据记录事件发生事前、事中、事后的全过程数据,还可智能化分析原因以及事件推演等。防控人员可实时掌握最新疫情动态情况,及时作出正确判断,做到对疫情的精准预防、及时干预。

五、差异化疫情防控,多场景灵活应用

亚略特手持式、桌面式、壁挂式、立式、闸机、摄像头等多形态智能身份核验终端搭配组合各类测量设备,统一接入“疫智汇疫情联防联控平台”,满足出入口、人流密集区域等多场景下的不同硬件设备需求,提升了疫情防控的效率,也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

六、跨区域联防联控,信息实时共享

亚略特终端形成的数据信息汇聚至平台,疫情防控信息实时更新,并可跨区域共享,实现多区域的信息互通互联,联合防控,对人员轨迹、疫情数据、重点人员进行精准的管控。

五种终端产品形态

为应对不同场景的差异化防控需求,亚略特研发团队打造了手持类红外测温及人证核验采集终端、桌面式智能温感单双屏访客一体机、壁挂式人脸识别门禁、人脸识别智能温感人行通道、立式智能温感终端五大类产品,满足出入境、车站、学校、社区、商超、写字楼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不同距离、位置的人证核验、智能测温等疫情防控需求。

(亚略特五种终端产品形态)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至半山颇愈陡。当前全民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任何细节都可能影响到抗击疫情的战果。作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和生物识别核心技术方案提供商,亚略特和全国人民肩并肩一起,同心战“疫”,用“AI”助力国家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战“疫”贡献力量。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