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平安银行宁波分行高效助力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

发布时间:2020-02-10 14:16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面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平安银行宁波分行保证稳妥做好金融服务保障,落实执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关于建立外汇业务绿色通道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为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资金保驾护航。

轩昂公司经营医疗器械进出口业务多年,其在境外有一定的客户资源。面对国内疫情,轩昂联系美国华人华侨,全力寻找境外防疫物资资源,目前采购到一批政府急需物资红外线温度计,预计3日内可通过空运进口。但由于此次采购涉及跨境汇款且境外供应商需要收到款项后才安排发货,同时客户强调款项必须当天支付,以确保防疫物资尽快入境。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 2月6日,平安银行宁波分行获知该企业有2笔境外购防疫物资红外线温度计的预付货款需求,且需要立即执行。为确保采购防疫物资资金及时发放到位,该行第一时间安排外汇柜员,为轩昂开通境外采购防疫物资绿色通道,指导客户通过国际业务网银提起汇款申请。

与此同时,该行国际业务管理部门及运营管理部线上、线下相互协作,以最快的效率为轩昂完成2笔购付汇业务,其中最短1笔业务仅耗时13分钟。

此外,为降低企业负担,响应监管部门要求,该行减免该企业此次业务汇款全部邮电费和手续费。

图片3.png

“通过我行网银系统快速完成购付汇,足不出户完成跨境汇款,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减少了企业成本,同时避免疫情期间临柜办理业务引发交叉感染的风险,充分体现银企共同为这场战疫的胜利而努力。”平安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