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特殊时期,我只想多做点事” ——疫情之下,中软国际人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10 14:1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2020年从一开始便注定成为世人难忘回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社会都在关注每日新增确诊等实时数据的刷新、传唱着病毒威胁之下无畏付出的感人事迹,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等特殊岗位的人群成为我们依赖的靠山,而各行业各业的普通人,除了默默地为武汉、为中国加油,也在尽己所能的为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贡献一份力量。爱心无论大小,英雄在你我身边,我们中软国际也有许多勇敢的逆行者,请跟随我们的“镜头”去目睹这些可爱的身影。

“特殊时期,我只想多做点事”

——中软国际驻场设备维护人员 刘旭

刘旭是中软国际负责武汉驻场运维的普通一员。除了支持火神山医院,武汉市某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抗疫一线的设备安装和维养也需要他随时待命。

在与交付经理通话时,他说:“你们要操心那么多人,我这您就放心先别管了,我们武汉给大家添麻烦了,做为武汉人我现在只想尽个人力量多做点,希望能少给全国人民添点麻烦!”白米饭是奢望、泡面能吃饱就行,此时的他还在安慰千里之外的我们。哪有什么添麻烦,我们本就是同根同源的一家人呀!

在中软国际,还有很多像刘旭一样的同事,从疫情爆发之日起,“固执”地驻扎在武汉一线,一直奋战到今!他们大多数都是独生子女,很多还是单身;有的刚结婚、生子;有的甚至刚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便学着前辈的模样挑起重担……他们的善良和无私让屏幕这头的我们倍加心疼!这样的“固执”背后,是多少IT运维人员在这场疫情战争中的义无反顾,他们和医护人员一样冲在前线,把自己逼成“铁人”为我们驱散阴霾。

“做好防护就没那么可怕”

——中软国际交通业务线轨道交通事业部现场实施人员 黄宇杰

黄宇杰是中软国际交通业务线轨道交通事业部的一名现场实施人员,负责轨交线路运营保障。由于工作的属性,他大部分时间是在外奔忙,春节假期本是他难得的放松时间,但疫情发生以来,他不但没有在家休息,反而主动请战,做起了本可以不做的“工作”。

“疫情很严重,一线的救助人员紧缺,我也帮不上什么忙,在上海志愿者网看到了招募信息我就来了。”黄宇杰从一月底开始,每天清晨准时来到G15浙沪检查站,穿上防护服,进行长达8小时的志愿工作:为返沪人员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南方的冬天寒意透骨,但这丝毫不影响黄宇杰的工作热情。车站人流大、人员混杂,黄宇杰的母亲很是为他担心,“我妈担心的,但是说好就没啥了,做好防护就没那么可怕”,他的话语中透出坚定和淡然,并且不忘叮嘱我们要配合政府工作、做好自我防护、近期最好不要出门……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这看似微小却坚定的付出,让阳光常在,更让我们对战胜困难充满信心和勇气。我们要对所有奔赴前线的志愿者说一声,你们是好样的!

“我们有一点资源就贡献一点,人多力量大!”

——中软国际抗疫爱心人士 张晓峰

张晓峰是中软国际互联网ITS集团解决方案中心的一名职员,和许多程序员一样,帽衫、运动鞋、书包、电脑,是他的标准装备。但这个春节以来,他发动身边的家人和朋友一起“捣鼓”上了更硬核的装备。

疫情的突然爆发,让全国的医用防护物资吃紧,张晓峰看到许多人买不到口罩、酒精等最基本的防疫物资,他到处搜集信息,一边自己出钱想办法采购,一边开车为有需要的陌生人送去援助。截止到目前,他已免费向陌生人送出100多份防护包,包含酒精、84消毒液及一次性医用口罩。他还加入公益捐助群,与500多位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一起为医院协调物资的筹集和运送。整个春节假期,张晓峰从未休息过,他不是在主持物资筹集,就是在开车去捐赠的路上。

在得知公司也存在物资缺口的时候,张晓峰第一时间联系到公司防疫工作的负责人,并表示愿意自己出资为公司无偿提供支持。经过一番努力,他为公司采购了电动喷雾器6个、过滤式呼吸器20个、消毒泡腾片100公斤。

当被问到“为什么要这么拼命的时候”,他回答到“其实不图什么,做善事自己内心舒坦。现在是特殊时期,咱们中软国际公司这么大,物资消耗也大,我们有一点资源就贡献一点,人多力量大!”

是的,人多力量大!正是这一份份力量,连缀而成众志成城的长卷,融化了冬寒,成为我们心中“走过冬天便是春”的那份笃定!

从突发取消年夜饭,到全民呼吁亲朋好友“云聚会”,再到全网转发“武汉加油”,这个春节,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每个人都是这段历史的见证者。我们为无数个逆行者的故事泪目,我们也为身边默默奉献,奋战在抗疫第一线的同事们感到自豪!我们坚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蔓延的更快,我们坚信樱花烂漫的季节终将到来!

中软国际人抗疫进行时,敬请期待后续故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