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情下远程办公“大考”:华为、京东、万兴科技远程VPN无压力!

发布时间:2020-02-07 16:0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为响应国家抗击疫情的号召,全国有过亿的企业职员选择了远程办公,科技大厂们也纷纷开启了VPN模式,保障企业运营。

“目前公司已大规模支持远程办公,员工可根据业务需要,自主选择远程办公值班。目前公司各个业务运转良好,”据A股出海科技企业万兴科技员工介绍,目前万兴科技已搭建了远程办公环境,包括Teams协同、邮件发送、VPN开通、OA系统访问、桌面电脑远程授权等。华为、京东、滴滴、苏宁等员工也透露,目前公司已支持远程办公。

疫情当前,远程办公可以极大地减少面对面接触,一定程度降低传染风险,保护人员健康安全。需要注意的是,开启远程办公后,如何可靠、稳定地运行办公系统,显现远程办公“神威”,也正考验着企业。

据了解,不少企业员工数量众多,办公数据需求量大,出现了内网崩溃情况;一些会议服务相关办公软件也在近日出现了卡顿、掉线故障。办公软件业内人士表示,从数据来看,主要是一些办公功能访问量激增,出现了历史流量高峰。“从企业来看,问题各异,VPN高并发是远程办公的共同难题,考验公司的信息工程能力与经验积累。一般而言,具有全球基因、频繁远程办公的企业在部署上会更有经验,也更容易将工作平滑过渡到线上。”

据了解,华为、万兴科技这些全球化科技企业目前VPN正常,京东在1月22日武汉封城前,就已开始远程办公部署,为网络和办公系统扩容,目前远程办公状态稳定。

业内人士预估,新冠肺炎疫情很有可能激发国内企业信息化建设提速。数据显示,在美国,截至2017年,超过八成企业引入了远程办公制度,约3000万人在家中远程办公。而在中国,2014年仅有360万名员工在远程办公。2017年,中国远程办公的市场规模达到60亿元,同比增长68.07%,潜力巨大。

对于企业而言,值得期待的是,“远程办公”让企业看到办公形式的更多可能性,有助于企业未来办公形式的新尝试。更为重要的是,企业可以此为契机,提升企业自身信息化建设,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协同性,在“危机”中平稳运行,甚至是发现机会。万兴科技员工表示,“ 2020注定是特别的一年,新型肺炎对全国人民以及企业都是一次非常大的考验。全国企业大面积推迟返工时间,造成经济上的承压可想而知。在全市场动荡之时,远程办公往往也给有准备的企业带来机会。”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