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好消息!武汉一线医生疾呼的CT检测仪抵达防疫前线

最新的第五版诊疗方案也将CT影像结果作为临床诊断病例的诊断标准(只限于湖北省内)。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一批由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CT机”已火速抵达防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0-02-05 18:30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3日,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影像科副主任张笑春在朋友圈“疾呼”:在武汉疫区,应该以CT影像作为新冠肺炎筛查主要依据。而最新的第五版诊疗方案也将CT影像结果作为临床诊断病例的诊断标准(只限于湖北省内)。值得注意的是,就在昨天,一批由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CT机”已火速抵达防疫一线。

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CT机抵达荆州第二医院

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CT机抵达荆州第二医院

据悉,2月4日,黄冈版“小汤山医院”黄冈市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收到一份超大“快递”,包括一台康达CT机和一台同品牌移动式X射线机。此外,湖北省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季家台分院也在同日收到一台同型号CT机。这些“大块头”都由360公益基金会采购押送,资金捐赠方为Wargaming。

对于新冠病毒的检测,CT机作用不可忽视。除了张笑春教授外,西安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多位教授,也都推荐以CT影像作为新冠肺炎主要诊断依据。今天下午,国家卫健委发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也规定将CT影像结果作为临床诊断病例的诊断标准(只限于湖北省内)。

360公益基金会在捐赠中,很早就着眼于对新冠肺炎检测筛查有较大帮助的高科技设备,并将捐赠力量向武汉外其它疫情严峻的湖北城市倾斜。早在1月31日前,就将1台CT机、3台移动X射线机,陆续送达黄冈、孝感、武汉、荆州四地医院。

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CT机在黄冈中医医院组装

360公益基金会采购的CT机在黄冈中医医院组装

周鸿祎曾表示:360作为一家高新科技公司,对高科技和新技术极富敏感度,且秉承360务实与创新精神,此次捐赠策略“长短结合”,并偏重对试剂盒以及大型科技医疗设备的捐赠。希望短期帮助控制疫情,长期关注中部省份、二级地市的基础医疗建设升级,通过优化基层检测手段,发挥长效作用。

湖北是此次疫情的重灾区,除武汉外,黄冈、荆州、孝感等城市的疫情形势均较为严峻,部分基层医院由于缺乏像CT机这样的大型医疗设备,难以加强对疫情的防控。360公益基金会捐赠的医疗设备,不仅能助力现阶段的疫情防控,之后更能够沉淀为常规医疗资源,长期服务当地民众。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