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蓝汛ChinaCache推出基于HLS协议的视频内容版权保护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04 19:1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多元化的视频类型层出不穷,付费观看视频成为了许多平台的核心业务。在付费视频为平台带来收益的同时,平台也承担着视频可能被录制、随意下载或非法传播的风险,因此,加强互联网视频内容版权的保护成为当务之急。

基于HLS协议的视频内容版权保护方案

基于HLS协议的一体化视频内容版权保护,即通过综合应用访问控制、认证鉴权、视频内容加解密、视频水印、数据一致性校验等一体化方式,保护视频内容版权,并通过对视频内容的随机独立加密,防止视频泄露和盗链问题,即使非法用户能够获取到视频内容,也无法恶意传播。

方案优势

蓝汛视频内容版权保护方案有着出众的技术优势和操作实力:客户版权视频内容上传到蓝汛COS后,会获得对应的密钥信息文件并进行加密转码,并保存在指定的bucket目录下。蓝汛COS系统会为视频媒体保护文件设定访问权限操作,并设置存储媒体内容的访问控制列表,只有通过合法校验后才能获得媒体资源。

在通过蓝汛的合法性验证后,终端用户能获得带Token的播放地址,还能获取并解析鉴权认证的M3U8,从特定EXT-X-KEY标签指定的密钥获取地址,以合法方式获取视频解密密钥信息,依次获取TS文件并利用密钥信息解密成原始视频文件后,由播放器正常解码播放。

基于HLS协议的一体化视频内容版权保护方案,其随机独立加密算法、访问权限控制、软件控制安全性、数据校验一致性、数据可靠性和网络可靠性等技术优势,能有效规避视频文件泄露、传输过程中数据缺失、数据损坏等问题,为客户版权视频提供强而有力的保护。

现如今,增强视频版权的保护工作势在必行,除了互联网VIP独播视频之外,教育、专业培训机构和财经分析等在线视频版权领域HLS业务也可以采用蓝汛视频内容版权保护方案。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