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 中国电信向全国多地免费开放"天翼云课堂"

2月1日上午9点,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高三语文老师张心邺通过远程课堂,为延期开学的高三学生进行集体授课。
发布时间:2020-02-03 19:33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月1日上午9点,北京市第二中学通州校区高三语文老师张心邺通过远程课堂,为延期开学的高三学生进行集体授课。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北京通州区教委遴选251名优秀教师录制网课,开启线上名师课,供孩子们在家学习。从2月9日起,通州区教委将每天向中小学推出22节课,每周110节课,满足不同家庭不同孩子的学习需要。截至2月1日,北京已有20多所学校通过电信云课堂开展疫情期间的教学工作,已有5万多名学生进入在线课堂的测试阶段。

1580728511907000483.png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工作要求,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时期,中国电信面向湖北等地在疫情期间免费提供在线教育“电信云课堂”服务,为广大师生搭起在线教学桥梁,保障教师“停课不停教”,学生“停课不停学”。截至2月1日,中国电信云课堂已支持千所学校开展在线教学活动,累计开通师生账号超过50万个。

通过中国电信“云课堂”,老师在家进行在线备课、上课、发布/批改作业以及学习进度管理、统计数据分析等工作,学生在家实现课件下载,在线预习、上课、作业、考试,点播回看,保障师生在家一样能够开展正常教学,真正实现“停课不停学”。

1580728487210055524.png

据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北京师范大学实验中学通过中国电信云课堂,部署在线学习平台,将数字课堂延伸到课外,做到勤于课前、精于课中、思于课后。中国电信“泛在教育云平台”,凭借自身云网融合能力,通过云服务帮助学校在免安装、免运维情况下直接使用平台,减少学校的平台维护工作,同时降低任课老师们的操作难度。通过简单的统一培训和线上演示,任课老师只需要在账号上做内容的简单配置即可使用。

1580728469832089931.png

在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最为严重的湖北省,多地学校已通过天翼云商务直播开展网上教学活动。1月30日,湖北省教育厅下发《全省中小学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教学的指导意见》,其中“云直播课堂”被列为首批省厅20家推荐厂家首列。1月31日,在湖北恩施利川县教育局的组织下,中国电信通过“云直播课堂”率先为该市多所学校进行教师线上教学操作培训,获得广大师生的认可。据统计,目前湖北省共有1922名教师及相关人员通过电脑或手机进行在线学习。截至2月1日,中国电信云直播课堂已服务15所学校,覆盖全省重要中学。

1580728442496050525.png

搭建空中网络课堂,实现师生在家就能够开展正常教学,成为目前全国各地学校的普遍选择。在四川成都锦江区,2月3日一大早,语文老师孙佳昕就开始为准备录制视频课《天窗》而忙碌起来,这个视频要供学生们在家“上课”用。为确保“在家安心学,线上效果一样好”,锦江教育局负责人表示,除了高质量的教学资源是关键外,流畅易用的网络平台是基础。为了确保全区10万孩子‘云’学习,锦江区的教学视频推送上电信云主机,学生们无需账号和密码在家利用电脑、手机或平板等终端访问“锦江教育资源云平台专题视频资源页面”,即可免费下载学习。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中国电信践行央企责任,不仅向全国免费开放在线教育“电信云课堂”服务,实现优教送上门在家也能安心学,而且面向教育主管部门和全部高校、中小学校提供天翼云商务直播、天翼云盘、体温精准筛查等解决方案,保障疫情期间教育主管部门、学校工作的正常运转以及老师、学生在延迟开学期间正常的教育教学需求,与全国人民一道共克时艰。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