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春节期间流量高峰如何应对? 湖南联通推出“春节不停机”用户福利

发布时间:2020-01-23 18: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年与时驰,冬与日去,春节期间,用户通过手机上网娱乐、利用微信、视频等方式拜年成为新常态,用户的流量峰值也开始持续攀升。为确保2020年春节期间湖南省网络安全、顺畅运行,湖南联通推出“春节不停机”用户福利,避免春节期间用户因余额不足而被停机,给用户提供一个放心过大年的轻松氛围。

1579749667813078486.png

新春佳节不停机

湖南联通表示,今年春节从1月24日零点到1月26日24点,湖南联通对移网业务、固网业务用户实施暂不停机操作,从1月27日零点开始恢复正常。

事实上,湖南一直是春节返乡人员流入大省,每年春节期间,湖南省区域内的用户均会出现较大幅度的增长。2019年春节数据显示,从腊月二十一至正月初五,湖南联通全省网上日均活跃用户较去年同期增长9.1%,日均流量同比增长70%。

为了应对春节返乡带来业务量短期暴涨的冲击,打赢春节小长假网络“保卫战”,湖南联通还对境内高速、高铁、乡镇等地区进行网络扩容和优化,在省、市两级机构均安排7*24小时网络安全专项保障值班,启动领导带班的应急值守机制,全面提升网络服务保障。

网络服务再升级

在网络保障方面,湖南联通一直不断改进提高自身网络服务能力,不仅大规模拓展5G网络覆盖区域,还积极完善闹市区及偏远地区的4G网络信号覆盖和宽带提速工作,全面提升用户网络使用感知度。

5G发展,基站先行,作为全国首批5G试点城市,截止目前湖南省长沙市已开通5G基站数量达1088个,实现长沙核心主城区、湖南湘江新区以及重点高校、产业园区、重点旅游景区等区域5G网络基本覆盖。2020年,湖南联通计划建设5G基站10000个 。在完善4G网络信号方面,湖南联通聚焦学校、商业楼宇、交通枢纽、城区住宅、农村边缘区域,2019年内完成1万多个室内外基站建设,大幅提升湖南联通数据业务承载能力,以及物联网业务支撑能力、VoLTE语音业务感知保障能力。

值得注意的是,除加快移动网络建设部署外,湖南联通还积极加快宽带提速工作的推进,为新老用户的家庭宽带全面免费提速至100M以上,最高速率可能达到1000兆,同时还为中小企业互联网专线速率低于50M的续约用户提供速率免费翻倍提升服务。

新春福利嗨不停

有趣的是,在保障新春佳节用户手机不停机的基础上,湖南联通还推出全国漫游促销活动及异地同享业务活动。

1

办理“全国漫游促销”活动的联通用户可享受覆盖东南亚、欧美、非洲、澳洲等131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流量,活动日封顶所含高速流量增至1GB/天,依据出境国家和地区的不同,用户需要交纳25元到55元不等的数据漫游费用。

在异地同享业务方面,湖南联通共推出异地服务、异地融合、异地亲情付三大特色异地服务,为用户提供异地补换卡、异地开具电子发票、异地多号合账缴费、异地移动固网业务自由组合等多项创新服务。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20年的序幕已正式拉开,未来湖南联通将继续以用户感知为导向,致力于打造提升网络服务质量,打造网络精品,奋力开创湖南联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