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大年三十,CINITY独家放映高格式版本《夺冠》

从大年三十开始,共有六部贺岁电影将于春节前后在CINITY影厅上映,除《夺冠》之外,还有《囧妈》、《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急先锋》和《紧急救援》。CINITY近日发布了“至臻观影 非‘鼠’”的主题贺岁海报,携手六部CINITY版贺岁电影为全国观众拜年。
发布时间:2020-01-23 12:39        来源:第一产经        作者:

北京,2020年1月23日-今年的春节档已经进入最后的倒计时,CINITY近日公布了高格式版《夺冠》将于大年三十登陆全国CINITY影厅,较原定大年初一的上映时间提前一天,同时,CINITY及《夺冠》的制作团队联合揭秘了一个重磅消息——《夺冠》是国内首部在实拍阶段即采用高技术格式(4K/48帧)标准的影片,而CINITY则是唯一能够呈现原生版本的影厅。

事实上,目前国内的大部分电影都是采用24帧的格式拍摄,但《夺冠》这次采用48帧拍摄,在拍摄环节的技术层面实现了突破。大年三十当天,在全国大部分影院上映的都是2K、24帧的普通版本,观众只有在CINITY影厅能够看到4K、48帧的原生高格式版本。

相较于传统电影2K分辨率(2048×1080), 4K电影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像素数都是2K的2倍,所以整体像素数为2K电影的4倍。从放映效果来说,4K分辨率可以带来更清晰的画质表现力,观众可以看到女排队员因高强度练习而导致的手臂和大腿肌肉的紧绷,以及她们面部毛孔的微张、瞳孔的缩放和眼神中的笃定,那种比赛的紧张感、压力感、人物的情绪在细节的放大下更具戏剧张力。

与此同时,CINITY支持的高帧率放映让女排队员从扑倒救球、半蹲垫球到高挑扣杀,每一帧都清楚地在观众眼前跳跃。事实上,24帧下的画面存在诸多不足,如快速摇移画面时产生抖动、频闪等现象,带来视觉不适。随着帧率增加到48帧,保证了画面顺滑流畅,最大限度减轻抖动不适感,画面感知清晰度得到提升,观众因而能在观影中得到更多的细节。

影片的摄影指导赵晓时表示:“这次CINITY独家呈现的原生4K、48帧版本《夺冠》,将让观众获得更明亮、更清晰、更流畅的高格式影像,从而更深刻地感受奋发图强、坚韧拼搏的中国女排精神。”

据悉,CINITY是由华夏电影主导研发的高格式电影放映系统,综合运用了4K、3D、高帧率、高亮度、高动态范围、广色域和沉浸式声音的高新技术,为观众带来前所未有的高品质观影体验,是电影放映端的最强战队。从大年三十开始,共有六部贺岁电影将于春节前后在CINITY影厅上映,除《夺冠》之外,还有《囧妈》、《唐人街探案3》、《姜子牙》、《急先锋》和《紧急救援》。CINITY近日发布了“至臻观影 非‘C’莫‘鼠’”的主题贺岁海报,携手六部CINITY版贺岁电影为全国观众拜年。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