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百度上线新型肺炎百科词条,提供专家一手权威信息

发布时间:2020-01-22 22:0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据最新消息,截止22日上午11点,全国累计确诊441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适逢春运节点,疫情发展速度令人担忧。记者从百度指数上发现, 1月21日“新型冠状病毒+新型肺炎+武汉肺炎”三大关键词搜索指数较之前日均值上涨近100倍,达到118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究竟是什么?如何预防?”等问题成为网民热搜热议的关键内容,大家急需更加官方权威的信息渠道。

记者通过百度搜索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百科词条已经上线。该词条内容由国家卫生标准委员会传染病标准专业委员会委员陈志海,国家医院感染控制质控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卫健委传染病专家咨询委员会成员蒋荣猛等权威医学专家编审,权威及准确性得以保证,对于满足网民及时获取该疾病相关信息提供了保障。

该百科词条不仅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给出了明确的定义,还对病因、症状、就医、治疗、预后等诸多方面进行了权威解读。不仅如此,记者看到针对网友所关心的“新型冠状病毒可以人与人之间传播?”;“目前有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疫苗吗?”;“我该怎么做才能保护自己?”等一系列的问题,该词条上也给出了相应的答案。

有专家表示,对待本次疫情不应存在侥幸,一定要从权威渠道了解最新疫情信息。百度作为大家获取知识和信息的重要入口,在疫情的第一时间联合权威专家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百科词条,让不少应对无措的网友多了份安心,更是对“大事易大谣”的全方位阻击。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