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5G看灯会,紫琅这边精彩无限

灯会期间,南通移动进行了5G全景直播,让广大5G手机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身临其境感受到现场绚丽的彩灯艺术和特色浓郁的南通风采。
发布时间:2020-01-21 15:54        来源:赛迪网        作者:

近日,南通移动圆满完成2020年紫琅灯会现场5G+4G通信网络保障。 

5G直播紫琅灯会

本届灯会系南通史上规模最大、标准最高的新春灯会,共有130余组彩灯,由一百多位自贡彩灯工匠精心制作。灯会板块以紫琅林谷南门-北门为中轴线,将南区与北区整体串联起来,依靠地形地貌特征,依景布灯,做到“一步一景"。 

灯会期间,南通移动进行了5G全景直播,让广大5G手机用户可以足不出户身临其境感受到现场绚丽的彩灯艺术和特色浓郁的南通风采。借助“低时延和大带宽”的5G网络,使得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在家里就能体会身临其境感受的应用场景成为可能。

市民徐先生感慨:“真的是科技改变生活,5G改变未来啊!相信,随着中国移动5G技术的进一步深入,将给我们呈现更多的惊喜,让大规模等会这种区域性活动能惠及更多的老百姓。” 

高质量网络保障

据了解,为保障此次灯会通信网络畅通,南通移动第一时间组建了网络保障突击队,制定网络保障专项方案并实施。考虑到灯会期间的通信基站负荷分不均衡、微信短视频突发高话务等情况,南通移动对紫琅公园周边进行全面拉网测试,三天内快速开通了8个站点,对4个宏站扩容和方位角调整,确保了活动期间的5G+4G网络厚覆盖。灯会期间,南通移动网络测试人员每天实时观察现场通信数据,并将异常情况及时反馈给后台人员进行指标分析,确保故障及时处理。 

“看到市民朋友们一个个在拍视频并上传网络,一点也没有卡顿,我们的辛苦都是值得的。”南通移动的网络保障人员小陈说。 

(顾均)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