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喜报!普天技术荣获2019年度国家科技发明二等奖

发布时间:2020-01-18 13:35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月10日,在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公布的获奖名单上,普天技术与北京邮电大学、桂林市思奇通信设备公司联合完成的攻关项目“面向一体化无线网络的多域资源认知与虚拟化关键技术”荣获2019年度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

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

无线移动通信网络是国家战略性产业。然而,无线网络大规模重叠部署和快速扩张导致多异构网络互通受限、难以协同,现有异构网络工作模式无法满足5G网络大流量密度(10Tbps/km2)、大业务QoS差异的挑战性需求,面临“异构融合和资源高效利用”难题。项目组在"973计划"等项目资助下,针对一体化无线网络“异构融合和资源高效利用”难题,通过产学研紧密合作与技术攻关,突破一体化无线网络中多域资源认知与虚拟化关键技术,从根本上改变了传统异构网络封闭式、静态孤立设计思想,项目组创新性提出“一体化无线网络”解决方案,实现了无线网络深度融合、高效组网。在项目研究中共取得60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项国际PCT专利,提交50余篇国内外标准提案,形成10项国际国内标准等一系列成果,获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荣誉的获得既是肯定也是鞭策。普天技术作为中国普天的中央研究院,将继续坚守信息通信产业报国的初心,面向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建设需要和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互联网、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趋势,加强自主创新和关键技术的突破,用信息点亮普天下。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