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欢迎来到“体验时代”,三星推倒20世代第一块多米诺牌

在CES 2020上,三星发布了一颗自己会滚的“球”Ballie,能理解用户需求,并作出回应,同时可以作为健身助手和移动界面,随时为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寻找解决方案。“体验时代”已经到来,三星以一系列人性化的科技和产品,已经率先叩开“体验时代”的大门。
发布时间:2020-01-16 19:10        来源:赛迪网        作者:

1月7日,全球最大消费电子技术展CES 2020在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还未待闭幕,1月9日,三星电子股价就达到5.86万韩元,总市值冲到3016亿美元,全球排名第18位,较上一年飙升10位。

“欢迎来到‘体验时代’”,三星电子消费电子事业部总裁兼CEO H.S Kim的一席演讲震撼开启一个全新时代。同期亮相的一系列为体验时代而专门研发的家电创新产品,如无边框QLED 8K电视Q950TS、切换自如的“旋转”电视TheSero、全球首款240Hz带鱼屏玄龙骑士显示器、“大屏”冰箱family hub、“定制”冰箱 BESPOKE、“专享”洗衣机Quickdrive、“智能”机器人Bot Chef和智能“球”管家Ballie,也让全球看到了三星电子引领下一个十年的实力。有分析师预计,三星电子2020年的年度利润将增长近40%。

三星“多米诺效应”

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回顾过去十年,科技取得巨大进步:在2010年才起步的物联网(IoT)现已成为技术进步最显著的领域之一;人工智能(AI)已成气候,并成为未来最有影响力的技术之一。

无论是IoT,还是AI,三星都是最早投入研发,并取得巨大成就的企业之一。如今,三星供给的IoT平台不只可以接入三星自有的电视、冰箱、可穿戴装备等消费电子产品,还适配第三方产品。而在AI方面,三星已有韩国、硅谷、纽约、多伦多、剑桥与莫斯科五大AI研发中心。

三星推倒了两块当今科技最重要的两块多米诺牌,引发一系列连锁效应,比如IoT和AI研发已上升为众多国家的国策,在应用端,智能互联的移动设备已经无处不在。

图片1.jpg

展望下一个十年,人们想要获得的不仅是更多有形的东西,还期待新技术在日常生活中更有意义,为他们带来更丰富的体验。于是,三星看到了一个技术的新时代:体验时代(Age of Experience)。体验时代的特征之一,就是通过个性化技术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这是继IoT和AI之后,三星推倒的另一块多米诺牌,也是20世代的第一块多米诺牌。三星认为,通过改善体验让所有人的生活空间都变得更加美好,是技术的应有之义。自三星之后,几乎所有厂商都将“体验”排在创新和技术前列。

创新不是目的而是起点

在CES前夕,三星电子共有46项新产品和服务入围了CES创新奖(Innovation Awards),其中3项最终斩获最佳创新奖(Bestof Innovation)。三星获得CES 2020创新奖的显示器和音箱技术包括QLED 8K电视的全新Q-Symphony声音功能、生活方式类电视“The Sero”(两者均获得了最佳创新奖),以及QLED 8K电视Q950TS和最新的电竞显示器——玄龙骑士(Odyssey)G9和G7。家电类别的获奖产品包括全新的三星Family Hub冰箱,以及最新推出的CubeRefrigerator冰箱系列产品。

图片2.jpg

不过,三星认为,创新本身并不是目的,而是人类社会创造美好世界的起点。从消费者到创新者,再到家中的技术,所有的一切都在为更美好的明天共同努力。“这个时代的中心就是‘人’。” H.S Kim表示,“我们和世界互动的方式推动了这场变革。”

以屏幕为例,三星不仅改变了人们对于屏幕的固有认知,还打破了屏幕仅用于显示产品的传统观念,打造无限“视”界的全新概念,让屏幕无处不在。虽然无边框早已不是新鲜概念,但三星QLED 8K电视Q95OTS真正做到了“无边框”,打造接近99%的屏幕机身比。为了满足千禧一代和Z世代移动端使用需求和习惯,The Sero电视可以在水平(横向)和垂直(纵向)的屏幕方向之间进行切换,能够与任何移动设备实现无缝连接。全球首款240Hz带鱼屏玄龙骑士显示器拥有1000R的极致曲率。三星甚至将屏幕延伸到冰箱上,高达21.5英寸的屏幕配置三枚摄像头,冰箱内景一目了然。这,就是屏幕的魅力。

图片3.jpg

在5G的加持下,大尺寸屏幕已经成为下一代客厅和厨房“面向世界的窗户”,它能帮用户连接挚爱的亲人和朋友,让彼此仿佛身处同一个空间,也能让用户在厨房做饭时,就能在网上下单采购食材。用户的游戏体验也将更加真实,用户可以在一个超大屏幕上进行游戏,就像“一同奋战在竞技场上”。未来,在家中就能感受到户外体验的乐趣,这种可能性正在无限扩大。

据悉,为让这个时代尽快来临,三星不仅让屏幕无处不在,还收购了美国网络服务商TWS,扩大5G布局,从而更好地提供5G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

让生活更加美好”的使命

“创造令人难忘的瞬间,让生活更加美好,让生命与众不同,是三星的使命。” H.S Kim表示。站在体验时代的开端,三星拥有独特的领先地位。凭借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5G领域的大力投资和久经考验的领导地位,未来的体验也将建立在三星不断开拓的技术之上。

在全球中产阶层不断崛起的大环境下,收入水平保持在中等水平以上的群体越来越壮大,他们往往愿意尝试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体验。在CES 2020上,三星发布了一颗自己会滚的“球”Ballie,能理解用户需求,并作出回应,同时可以作为健身助手和移动界面,随时为用户不断变化的需求,寻找解决方案。未来,用户的生活可能就能被这颗“球”管理。

图片4.jpg

为让生活随心所想,三星还打破了空间对于产品的桎梏。BESPOKE冰箱“美如衣柜”,是一台可定制个性化冰箱,型号、颜色以及材质都能根据厨房和家居风格都能选择。Bot Chef机器人手臂,可帮助厨师完成各种烹饪任务。“专享”洗衣机Quickdrive带来疾速净衣体验。

图片5.jpg

当下,快速的城市化和不断变化的人口结构正在改变着这个世界的面貌。在带来无数创新机遇的同时,这些变化也为消费者和全社会创造出全新的价值。“体验时代”已经到来,三星以一系列人性化的科技和产品,已经率先叩开“体验时代”的大门。当第一块多米诺骨牌被推倒,改变世界的连锁反应即将随之而来。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