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36氪四川首发|数之联B轮融资1.5亿元 继续深耕三大行业

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研发   提升技术夯实核心竞争力   拿到融资后,数之联会朝拿个方向发力呢?
发布时间:2020-01-16 15:06        来源:科技圈        作者:

在周俊临看来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资金在筛选项目时会更在意项目本身的盈利能力以及未来发展前景。

———

近日,成都数之联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之联”)对外发布其B轮融资信息,宣布B轮融资额为1.5亿元人民币,本轮投资方为银杏谷资本、吉富创投、云栖创投、普华资本、华立实业、安盈资本。

“本轮融资将用于继续深耕工业、政府、军工这三大行业。”数之联CEO周俊临在36氪四川专访时表示。他指出,三大行业范围非常广泛,每个应用场景都还有可提升的空间。“比如在智能制造方向,数之联自动缺陷检测系统目前能为工厂实现95%的判图准确率,如果我们通过进一步优化达到97%,那就可以为企业带来更大的价值。”

大数据方向创业

跟行业结合很关键

根据国际数据公司(IDC)的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全球大数据储量达到33.0ZB(1ZB≈1万亿GB),同比增长52.8%。从大数据储量分布来看,中国大数据储量占全球的23%,居世界第一。大数据成为众多创业者的方向。

对于投身大数据海洋的创业者们来说,这无疑是一片汪洋蓝海,并迫切的希望在这片蓝海中实现创业梦想。“大数据的广泛,让它看似可以跟任何行业相结合。许多数据从业者们妄想抓住所有行业,但是却丧失了对行业深入研究的机会和精力。” 周俊临笑着说到,“导致最直接的问题就是研发投入高,产出底。”

36氪四川首发

周俊临

数之联在初创时也犯了这样的错误,不过好在及时调整方向,在摸索中确定了工业、军工和政府三大方向。“因为数据跟行业的结合是一个相互并深度了解的过程,我们必须要了解行业的知识,这样做的产品才是行业需要的。”确定行业方向后的数之联,逐步获得了行业客户的认可,也频频获得资本的青睐。

用数据赋能三大行业打造门槛

B轮拿下1.6亿元

极寒的2019年,机构被迫变得冷静,创业公司艰难求存。据IT桔子,2019年共有336家新经济企业倒闭,存量公司继续上演淘汰赛。在如此严峻的市场环境中,数之联为何能逆势取得1.6亿元的融资呢?

在周俊临看来资本寒冬的大背景下,资金在筛选项目时会更在意项目本身的盈利能力以及未来发展前景。数之联在发展过程中走出了自己的行业定位和行业方向,深耕三大行业的过程中,数之联慢慢积累了自己的门槛。“门槛有了后,公司的销售额自然越来越高。这是吸引资本最大的原因之一。”

据悉,成立于2012年的数之联,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成为集产品、应用、服务为一体的大数据行业实践者。目前,数之联的服务、产品和行业解决方案已覆盖国内主要城市和标杆政府企业,并通过设立不同区域和领域的子公司逐步形成了集团化经营态势。

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研发

提升技术夯实核心竞争力

拿到融资后,数之联会朝拿个方向发力呢?“此轮融资将用于核心技术研发,在政府、工业大数据、和军工大数据等垂直领域持续发力,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 周俊临表示。

数之联能在三大行业中快速完成定制化产品开发,离不开数之联底层技术的积累。目前,数之联拥有三款通用平台产品,分别是InsightView-行数 、xDataInsght-行明、iCloudMiner-行智。“我们的行业应用基本都是以这三款通用产品组合后,再根据客户需求稍加定制而来。” 周俊临说到。

数据挖掘平台平台iCloudMiner是将算法模块化,用户可以通过拖拉拽的方式构建应用模型,覆盖了从数据接入、数据预处理、特征工程到模型的训练以及发布整个建模过程,同时,数之联提供算法、应用定制服务。

在AutoML技术方面,iCloudMiner在面对C端用户以公有云服务时,提供自动寻参技术帮助用户完成模型开发。但在面向B端用户时,由于数据质量参差不齐,所以不能实现完全的自动建模,但也会利用一些建模经验以及GridSearch等自动寻参工具包加快建模速度。

InsightView-行数 、xDataInsght-行明则分别承担数据可视化和数据智能分析的作用。行数以模块化插件化的方式无缝集成echarts、D3等可视化库,提供可视化图表功能;行明提供多源数据连接、敏捷数据采集进行便捷流畅的交互式分析。

下沉到具体场景的运用中,数之联可根据不同的需求,将业务系统、员工系统、设备数据、使用数据、舆情数据等打通。以数之联为政府打造的食品安全大数据解决方案为例,数之联建立的食品安全大数据平台,从对高风险品的靶向抽检、食品安全关联图谱、网络餐饮风险地图等数个环节入手,对需求数据从传输接口到动态数据的分析、跟踪、监测和评估,完成对食品安全动态的监测,及时发现和聚焦食品安全风险与热点问题,科学分析和预测其发展变化趋势。

截止目前,数之联已经完成四轮融资,2015年1月由技转创领投天使轮,2017年鼎兴量子、国中创投领投A轮数千万人民币,2018年鼎兴量子、高捷资本、银杏谷资本、中科科创共同投资A+轮,金额为5700万人民币。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