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在手机里邂逅艺术,建盏Art+壁纸上线ColorOS主题商店

发布时间:2020-01-14 16:0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今日,ColorOS主题商店迎来更新,此前在ColorOS 7发布会中提到的窑变釉Art+壁纸也正式上线主题商店。ColorOS 将拥有千年文化底蕴的窑变釉艺术以现代文化创作的形式呈现给我们。

窑变釉顾名思义,是器物在烧成过程中出现了意想不到的釉色效果。由于窑中含有多种呈色元素,经氧化或还原作用,瓷器在出窑后可能呈现出意外的釉色效果。窑变釉的偶然性和不确定性,使得窑变釉每一件都具有极高收藏和艺术价值,在当代更是非物质文化遗产。

建盏文化在宋代时结合了佛家和道家思想形成力学思想,行质朴之风,核心观念偏向实用注意,提倡物质世界中物体为人类服务的世界观。

ColorOS 7壁纸制作期间,ColorOS团队与唯一的建盏非遗传承人、国家级技艺大师孙建兴进行合作钻研,将建盏文化真正融入壁纸设计中。这样考究的态度难能可贵,或许这也印证着Art+艺见世界"通过视觉的表达传递价值观"的理念。

在科技发展迅速的今天, ColorOS以自身科技力作为媒介传承文化的行为值得鼓励,也希望今后会有更多的厂商去学习这样的方式,传承文化引发思考,为用户带正确的价值观念。该壁纸目前已经上线ColorOS主题商店,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升级主题商店至7.0版本,来获取窑变釉系列壁纸。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