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快狗打车牛师傅,用笔画出美好货运生活

发布时间:2020-01-14 15:15        来源:凤凰网        作者:

生活中并不缺少美,只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快狗打车城市英雄”恰恰是陪伴在货运司机身边的这双眼睛。在第二季“城市英雄”的招募过程中,快狗打车挖掘出了很多有着多重身份、多才多艺的司机师傅,这些司机师傅成了蓝领界的“斜杠青年”。他们工作、生活两不误,跑货运干起活来又快又稳,平凡生活中又把自己活成了艺术家。

继“吟游诗人”货运司机王师傅之后,又一位才艺优秀的师傅被发掘出来,他就是北京快狗打车司机牛江超牛师傅,牛师傅用他色彩斑斓的笔触向我们证明了什么是“相同的你、大有不同”。

从国家总统到影视明星,再到生活中所遇到的各行各业的人,牛师傅都能用画笔生动的描绘出他们的神采。你一定见过《蒙娜丽莎》这样的世界名画,你也见过专业美院学生的优秀作品,但出自货运司机之手的水彩画,相信你还没见过。

一路逆袭,成功靠天赋也靠耐心坚持

为了生计,牛江超师傅刚来北京时干过很多工作,货运、搬家……但收入总是达不到自己的期望。大概在2016年左右,牛师傅机缘巧合下知道了快狗打车,便注册成为了快狗打车全职司机,开始接单拉货。牛师傅一开始开的是小面,随着快狗打车平台发展的突飞猛进,司机们的单量和收入直线上升,牛师傅挣到了不少钱,便把小面升级成了4米2厢货,实现了自己工作中的第一次逆袭,而真正让牛师傅历练成为“老司机”的是日常接单中的一件和客户沟通的小事。

有一次牛师傅接到一个送往市区的货运订单,根据交通规则可选的送货路径不多,牛师傅斟酌再三后选择了一条最佳也是最快的路线,但与常规运货路线相比,路程稍远了一些,用时自然也就多了一些,但客户得知后却怀疑牛师傅是为了多赚钱而绕路。牛师傅耐心地跟客户解释再三,终于得到了客户的理解,经过这个“不打不相识”的过程,这个客户成为了牛师傅的忠实客户。正是凭借这股耐心和韧性,牛师傅才积累了越来越丰富的客户资源。

从画画出发,真正的艺术是生活的艺术

谈到自己经常获得客户青睐的诀窍,这还得从牛师傅的爱好——画画说起。

画画是牛师傅从小就养成的爱好,因为画得好,他经常作为学校代表去参加比赛。对于画画,牛师傅也愿意去钻研。像色彩搭配、空间布局等专业绘画技巧,牛师傅都是自己一点点钻研出来的。画画在给牛师傅带来成就感的同时,也培养了他细致耐心、踏实稳重的性格。

“和气生财、遇事别急、循序渐进,就什么都能掰扯明白”, 这是牛师傅作为一位老资格的货运司机总结出的工作心得。最近一段时间,牛师傅作画的时间少了许多,“为人父、为人子、为人夫,为了家人,爱好可以先放一放,努力赚钱带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是首要的。”这是牛师傅对生活的思考。

生活也是一门艺术,掌握了技巧与智慧就会赢得更多的回馈,成为主宰自己生活的艺术家。到现在为止,牛师傅加入快狗打车快四个年头了,这四年来,快狗打车给他带来了稳定的收入,为他的家庭和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牛师傅通过自己的好口碑积攒了很多客户资源,他坚信自己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快狗打车秉持“解决千万人就业”的初心和 “利他”的服务理念,不断为司机师傅们过上更好的生活而努力。“城市英雄”更是为广大司机师傅们搭建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让他们走向舞台中央,成为主角,讲述自己的精彩故事,也让更多人走近并了解到了货运司机师傅们不平凡的一面。未来,快狗打车将继续陪伴每一位司机师傅,走出人生的精彩之路!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