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运营商财经网总结2019年手机PC行业:手机企业大批退出市场

2020年1月12日,在运营商财经网举办的2020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上,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手机行业盘点榜单以及2019年度PC行业盘点榜单,并对于2019年这些行业进行了高度总结。
发布时间:2020-01-12 20:46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2020年1月12日,在运营商财经网举办的2020年财经TMT“领秀榜”盛典上,正式公布了2019年度手机行业盘点榜单以及2019年度PC行业盘点榜单,并对于2019年这些行业进行了高度总结。

对于手机市场,2019年手机市场品牌聚合度愈来愈高,不少手机企业逐渐退出手机市场,手机企业高管则开始向大厂商靠拢,厂商们逐渐在5G市场寻找发展红利。对于PC市场,2019年度传统PC行业比较“低沉”,新入局的笔记本厂商则开始逐渐侵占PC市场。

华为vivo175G手机上市  

5G的到来,给予了手机上行业“甘霖”,但由于运营商尚未全面建设5G基站,因为5G终端的进程缓慢前行,

截至2019年,手机行业中已经有10家企业推出了5G手机。在运营商财经网公布的2019年度中国5G手机商用榜中,华为推出了四款5G手机,vivo和三星推出了3款5G手机,OPPO、小米、Redmi、荣耀、联想、中国移动以及中兴均推出了1款5G手机。

其中,在运营商财经网推出的2019年度中国5G双模商用手机畅销榜中,华为Mate20X (5G)、华为Mate30、华为Mate30Pro、华为MateX;vivo X30、vivo X30 Pro;OPPO Reno3、OPPO Reno3 Pro;荣耀V30、荣耀V30 Pro;Redmi K30均位列其中,成为2019年度双模5G畅销手机。

手机企业大批退出市场

同时,伴随国内手机品牌份额的高度聚合,不少手机企业退出智能手机市场,包括金立、锤子手机、360手机、糖果手机和索尼手机等,使得2019年的手机市场大洗牌。

传统PC受挑战

此外,以联想、华硕、戴尔、惠普等传统PC厂商开始受到了新入局的华为、小米、荣耀等厂商的挑战,PC企业也在随之改变管理架构。

事实上,在2019年经济形势影响下,手机企业、PC企业都在艰难前行,有正在走向蓬勃发展的5G手机市场,也有未能冲出血海腰斩的手机企业,这些热点事件让2019年的市场看上去也算十分丰富。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