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TWS真无线耳机获市场高度认可,MediaTek方案功不可没

发布时间:2020-01-07 14:40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在过去的两年中,True Wireless Stereo(TWS)真无线蓝牙耳机已成为科学技术的新“网红”,因此,诸如苹果 AirPods,三星 Galaxy Buds,华为 FreeBuds,vivo TWS耳机,小米 Air等经典产品才得以诞生。不可否认,TWS蓝牙耳机已成为可穿戴市场的新热门,而且令人惊讶的是,幕后的推手是旧的老牌制造商MediaTek。

许多消费者对MediaTek的看法仍在手机芯片领域,实际上,MediaTek一直是一家多元化的制造商,除了无线通信领域的产品外,还有智能设备和智能家居,而且它还是该行业的领导者,近年来在智能汽车领域也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MediaTek通过将我们在手机行业的技术经验与络达技术(AIROHA)技术和RF射频芯片的专利积累相结合,我们现在是最具竞争力的TWS解决方案制造商。

熟悉音频的用户应该也知道络达技术,这是MediaTek的主要无线芯片公司。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络达射频开关、无线局域网、蓝牙系统单芯片,音频芯片等在业界受到高度赞赏。例如,在TWS真正的无线蓝牙耳机领域中众所周知的AB1526P芯片就是络达经典程序之一。

根据数据,络达蓝牙TWSEarbuds解决方案每月出货量高达500万套,目前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份额。其中,如经典AB1526P具有内置基带和发射机器,可用于高质量音频应用,并支持HFP1.6和AAC解码器,宽带语音可以向TWS真正的无线耳机提供一拖二、双边通话功能,包括摩托罗拉 Verve Buds 500,缤特力 BACKBeat FIT 3100等真无线蓝牙耳机都配备了该方案。

摩托罗拉带有AP1526P芯片的Verve Buds 500 True无线耳机(图/网络)

但是从业界的角度来看,络达 TWS解决方案可以“几乎”继续运行的关键原因是因为它们可以与MediaTek自身的电源管理、无线连接以及其他解决方案整合在一起,以实现一体化整合的输出。

例如,以当前流行的索尼 W1-1000XM2为例,这款旗舰级颈挂式降噪耳机使用的便是络达 MT2811平台,该平台不仅支持更好连接性能的蓝牙5.0,它还提供低功耗特性,实现稳定的连接和较长的续航。而且,索尼 W1-1000XM2更巧妙地使用MediaTek电源管理解决方案MT6388P芯片,这种独特的组合解决方案可提供出色的视听盛宴以及续航体验。

带有MediaTekMT2811芯片的无线耳机主板(图片/网络)

得益于络达音频解决方案的声誉,索尼旗舰产品WF-1000XM3延续了该解决方案。 而且是MediaTek为这款产品定制了MT2811平台,不仅支持双传输蓝牙传输机制,还支持当前的高解析音频流,解决了当前TWS真蓝牙耳机的产品连接中断和电池寿命的问题。

索尼无线降噪耳机使用MediaTek的芯片(照片/网络)

除了保持音频芯片的高质量外,MediaTek还推出一种特殊的MT6388P电源管理芯片,用于TWS真正的无线蓝牙耳机,其中包括耐高输入电压、过压保护、过温过流保护、内置充电流程控制等特点,可有效改善耳机内置电池的安全性和寿命。另外,MT6388P还可以提高TWS无线耳机的充电速度,例如在索尼 WF-1000XM3上实现了10分钟和90分钟的充电体验,显着提高了TWS蓝牙耳机的续航能力。

带有MT6388P电源管理芯片无线耳机(图片/网络)

无论是智能手机、TWS无线蓝牙耳机还是电源管理芯片,MediaTek已然是开创了多元化的布局。其中,著名的手机业务约占整体营收的三分之一,而MediaTek高速增长的业务还包括智能家居,智能设备,汽车电子和定制芯片业务等。另外,MediaTek背后的合作伙伴是摩托罗拉,索尼,缤特力,微软,英特尔和惠普等多个国际巨头,实力不容置疑。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