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安全规范多措并举 北京医美进入“点单时代”

发布时间:2020-01-06 20:38        来源:凤凰网        作者:

在医疗美容行业里,一个简单的割双眼皮项目,价格从几百元到数万元不等,消费者往往难以做出合理选择。伴随着医疗美容乱象专项整治行动走向深入,医美行业标准化进程不断加快,医美行业的规则正在悄然发生改变。2019年12月29日,“医美行业明码标价标准论坛(北京站)暨壹加壹项目价格服务点单SAAS系统发布仪式”隆重举办。

图片1.jpg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杨蓉娅,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护理分会会长王聪敏,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主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委副秘书长刘琳琳,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法律顾问徐百锁,北京壹加壹院长龚丽娟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论坛。

图片2.jpg

中国医美行业经过长期的野蛮生长时代后乱象丛生。项目混乱、价格不透明等是部分医美机构被诟病的主要问题,医美行业面临着信任危机。

伴随着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和人们对于美的需求的不断增长,医美行业改革初期任务的严峻性日益凸显,并伴随着突发性、多样化、复杂化等一系列特点接踵而至,很多行业发展问题亟待解决。

此次,医美行业明码标价标准论坛旨在促进医美服务价格透明化、服务项目清晰化,打造医美行业明码标价诚信新风。

图片3.jpg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副会长杨蓉娅在致辞中表示,在医美行业发展初期,存在一段乱象丛生的野蛮生长时代,“三假”对求美者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也让医美行业面临着信任危机。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各项政策的执行和行业监管应该作表率,但是北京的医美市场规模也是十分庞大的,我们需要更多的力量加入我们,医美行业的健康发展需要专家协作、行业监管、媒体监督和大众理解共同推动。

图片4.jpg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技术标准与质量控制部主任、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标准委副秘书长刘琳琳在论坛发言中强调,医疗安全始终是摆在第一位的,医美机构不仅要让求美者安安全全变美,也要明明白白变美。下一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质控中心将会陆续开展安全服务行动,在全国各地设立质控中心,将行业标准真正落到实处,推动整形美容行业的规范化进程。

图片5.jpg

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护理分会会长王聪敏在发言中表示,要率先响应国家政策和行业号召,加强医疗护理管理工作。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护理各项规章制度,制定行业标准推动护理工作朝着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不断提高医美行业护理质量,加强护理队伍建设。

图片6.jpg

此次论坛还推出了一项创新之作,由壹加壹医美股份自主创新研发推出的“壹加壹项目价格服务点单SAAS系统”正式发布并投入使用,该系统将整形项目按科室进行归类,清晰展示项目种类和具体项目内容,各类项目及组合套餐明码标价,开启北京医美消费“点单时代”。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张斌在此前接受采访时表示,SAAS点单系统明码标价为未来医美行业建立公平公正透明的医美服务价格体系奠定了基础,并呼吁大家用制度、技术、法律的力量去解决行业发展存在的问题,为医美行业规范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7.jpg

此次,医美行业明码标价标准论坛(北京站)活动成功举办,将进一步推动北京乃至全国医美行业规范化发展进程,助力中国整形美容行业健康有序高质量发展。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