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易观发布输入法行业报告:讯飞输入法使用体验好、语音强

发布时间:2020-01-03 13:17        来源:凤凰网        作者:

中国领先的大数据公司易观(Analysys)发布了《中国第三方输入法市场专题分析2019》,重点介绍A.I.技术在中国输入法中的应用。随着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中国第三方输入法用户规模持续增长。截至2019年3季度,中国第三方输入法的活跃用户规模已经达到7.71亿人,全网渗透率近八成。这份报告基于品牌好感度的分析,显示搜狗输入法功能丰富,讯飞输入法使用体验好、语音强。可见,A.I.赋能的输入法市场逐步形成稳定的“双塔”格局。

云图片

对比当前主流手机输入法A.I.赋能具体情况后,报告指出搜狗、讯飞、百度三大头部输入法的市场份额(去重领域渗透率)达到94.98%,与其他输入法拉开了较大差距。讯飞输入法凭借对A.I.黑科技的应用创新、强大的语音输入功能占据市场第二的位置。

云图片

讯飞输入法作为“智慧输入”领域的佼佼者,在语音输入及多项创新功能上具有领先优势,同时收获大批用户及业界的广泛认可,值得肯定的是讯飞输入法“智慧语音输入”正在改变这个时代的人机交互。在用户增长速度方面,讯飞输入法在2019年一路高歌猛进,输入法头部应用中以26.28%的增长率占据首位。

云图片

自发布以来,讯飞输入法在语言和语音方面积累了大量的技术能力和产品优势,在1分钟400字的高效语音输入基础上,增加语音便签、智能翻译、离线语音等功能,并研发升级语音识别模型,尤其莫得键盘2.0更是引领全语音交互新趋势。在语音输入方面,讯飞输入法支持23种方言输入,其领先的A.I.语音识别引擎独家支持中英、方言与普通话、离线与在线免切换混合输入。除此之外,讯飞输入法在拼音输入、文字扫描上不断精进,为用户提供多元输入解决方案,结合A.I.前沿科技朝着更自然的智能输入更进一步。

云图片

整体而言,易观报告的用户满意度调研中,讯飞输入法综合满意度最高。好技术是好产品的根基,得益于此讯飞输入法进步很快,一步一个脚印做好产品,收获用户口碑。

根据公开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物联网设备连接数预计达到142亿,到2021年将增长为250亿。另有数据预测,进入2020年,平均每个人会拥有至少4台与互联网相连接的设备。对于输入法产品来说,语音输入将发展成为最佳交互方式。未来可期,讯飞输入法凭借使用体验好、语音强的产品力为推动物联网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有利的外部条件。随之而来的,中国输入法的市场格局。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