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正文

更美APP2019医美白皮书:医美市场高达2560亿元,医美网购成趋势

1月2日,《更美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在北京发布。今年的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近五年的平均增速为30%左右,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
发布时间:2020-01-02 15:51        来源:赛迪网        作者:赛迪网

1月2日,《更美2019医美行业白皮书》在北京发布。今年的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近五年的平均增速为30%左右,预计2025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突破万亿元。

其中私密整形市场规模增幅超过100%,随着医美知识的普及,曾经闭口不谈的私密项目成了医美整形的新风尚。00后入局医美市场,也为医美行业不断的注入新的活力。

纯医美市场突破2560亿元,00后正快速崛起

根据更美白皮书显示,2019年,中国纯医美市场规模高达2560亿元,近几年市场增速均在30%以上,中国医美疗程消费量达到2500万例。

其中,医美发达城市前十位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武汉、重庆、杭州、深圳、南京和西安。上海成功超越广州成为中国第二大医美城市。

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中国新一线城市的医美市场规模占比达到了35%,超过了一线城市的32%,而在去年这一数字为28%。可以了解到,新一线城市整体医美行业获得了更快速的市场发展。

在用户方面,医美用户中的男性比例为13%,中国男性在医美知识的传导下,也越来越注重自身保养。在学历方面,占据绝度主导地位的是75%的本科及专科人群,其次为21%的硕士及以上人群,月收入在1W至2W的用户占比40%。曾经受过高等教育的城市新中产是医美消费的绝对主力。

更为引人注目的是,作为千禧一代的00后,已经有了医美意识,据更美白皮书透露,在消费人群年龄层中,00后的占比达到了15%左右,尽管相比47%的90后消费人群而言,仍不是主力消费人群,但是极快的增长速度显示出了00后医美消费观念的快速形成。

数据显示,00后最喜欢的五大医美项目分别是:双眼皮、瘦脸针、隆鼻、玻尿酸填充、水光针。最注重的是术后效果、项目安全以及医生品牌。

逢节必欢,医美行业正成网购新趋势

透过此次白皮书披露的信息可以发现,中国的医美消费市场有着明显潮汐起伏。由于在每年特定几个月份中,都有着医美大促活动,所以中国的医美市场呈现出了逢节必欢的走势。

几乎每一个季度都会有一个明显的峰值,在更美的88大促当月,医美成交量达到了全年最高。

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网购市场规模从大到小排名分别是鼻部整形、眼部整形、轮廓骨骼、瘦身美体、注射美容、抗衰紧致、自体脂肪、牙齿美容、胸部塑身、皮肤美容、私密整形、毛发管理、口唇整形。

其中抗衰紧致、私密整形、毛发管理、牙齿美容、瘦身美体类市场规模占比较2018年均有上涨。

除此之外,轻医美依旧是销量最高的医美项目。玻尿酸注射、肉毒素注射、小气泡、水光针、激光脱毛、双眼皮、光子嫩肤、面部自体脂肪填充、面部提升、鼻部综合等项目是更美APP上的销量前十名,轻医美项目轻松占据前五名。

性福感爆棚,私密整形暴涨100%

一直以来,阻碍中国医美市场蓬勃发展的重要阻力之一的是消费用户对医美相关知识的不清楚和不了解。

随着最近几年,以更美为代表的医美APP的快速崛起,中国用户逐渐意识到医美不再是一件难以启齿的事情。

根据数据统计,增幅最快的5大医美项目分别是,私密整形100%、祛痘98%、热拉提 91%、植发79%、牙齿矫正75%。

其中,私密整形的暴涨,说明了中国用户在医美整形上的认知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根据数据统计,在私密整形上,女性比男性更主动。中国私密整形的用户男女比为1:9。

在用户年龄构成上,20%为95后,31%为90后,18%为80后,30%为70后。年轻一代更为开放和自主的价值理念,正在随着医美市场的大面积增长呈现出来。

报告还公布了私密项目销量较高的十大省份和城市,分别是北京、重庆、上海、江苏、四川、广东、湖北、湖南、浙江、福建。相比之下,九南一北,南方私密整形规模远超北方。

AI技术实现消费者需求挖掘,2019成为智慧医美元年

此外,本次更美白皮书还披露了AI技术应用上线以来的数据。更美AI是更美公司旗下人脸美学AI测试工具,旨在依托更美的海量人脸数据、专业的变美经验以及持续的美学AI技术投入,为消费者提供最适合东方人面孔的审美标准与变美之道。2019年8月21日,更美APP创始人刘迪在“更美AI发布会暨2019青年医生大赛颁奖盛典”首度公布和上线了“更美AI”系列功能,行业正式进入“5G+AI”的医美3.0时代。

上线至今以来,更美AI用户覆盖城市超过300余座、使用人数达到3000万以上、更美AI使用次数更是突破了1亿人次。

通过利用更美AI的科学预测,中国消费者在更美APP上进行消费决策的时间平均缩短至此前的至1/5。

更美APP2019年新增的用户中,50%均来自更美AI。越来越多用户通过更美AI了解自身需求与东方美学体系,科学变美。

据悉,更美APP成立于2013年,是国内领先的消费医疗平台,提供整形、微整形、齿科、眼科、抗衰老等消费医疗服务。更美服务于3600万用户,平台入驻近2万名专业医生,超过8000家机构,拥有400万真人整容日记案例。

2018年,更美APP完成数千万美金D轮融资。六年时间,更美融资5轮,历届投资方包括腾讯、红杉中国、潮宏基、经纬中国、维梧资本、美图、复星医药、君联资本、中信建投等多家上市企业以及知名投资机构。

微信图片_20200102154940

每日必读

专题访谈

合作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