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默多克56亿美元收购道琼斯 入主华尔街日报

道琼斯公司和新闻集团发表声明表示,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默多克以56亿美元购得道琼斯公司及其旗下的《华尔街日报》。
发布时间:2007-08-02 09:07        来源:        作者:国际金融报
3个月的激烈争论后,8月1日,道琼斯公司和新闻集团发表声明表示,双方正式签署了合作协议,默多克以56亿美元购得道琼斯公司及其旗下的《华尔街日报》。华尔街日报网站以最大的篇幅报道了这一消息,而在这篇报道的第一句话就是“班氏家族对道琼斯长达一个世纪的掌控已成为了历史”。 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道琼斯股东将为自己持有的每股普通股和B类普通股获得60美元现金。道琼斯控股股东班克罗夫特家族的特定成员也已经批准了这一交易,他们共有约37%的道琼斯投票权。 此外,为了确保道琼斯出版物和服务的新闻真实性,新闻集团和道琼斯还签订了一份编辑协议,未来将成立特别委员会,专门负责此事。特别委员会的初始成员包括美联社前任社长兼CEO路易斯・博卡迪、《底特律新闻》社论版前主编汤玛斯・布雷、詹妮弗・邓恩、芝加哥论坛报出版公司前任总裁杰克・福勒和麻省理工学院媒体实验室前创办人尼古拉斯・尼葛洛庞帝。交易完成之后,新闻集团将任命一位班氏家族成员,或其他双方都能接受的人选为新闻集团董事会成员。 目前,此项交易还需要获得道琼斯股东和监管部门的批准,不过默多克之前曾表示,他不认为这方面会有问题。预计这一交易将于今年第四季度完成。 虽然双方的合并交易已经尘埃落定,但对于道琼斯公司以及《华尔街日报》的未来,人们仍在关注和猜测。 默多克在7月30日就表示,他计划为《华尔街日报》增加4个新闻版面。而很多从事互联网新闻的人士预计,成功入主道琼斯的默多克稍后也许会宣布,浏览《华尔街日报》网站免费。现在,《华尔街日报》网站(WSJ.COM)共拥有90万注册用户,并向这些用户每年收取99美元的费用。很多人认为,这种做法是严重战略失误。 拉里・克莱默表示,对默多克而言,更好的方式是保留WSJ.COM的收费模式,同时利用免费的Market Watch推广正在筹建中的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克莱默是Market Watch网站的创始人,他在2004年将网站出售给了道琼斯。 Market Watch是新闻集团旗下的新闻网站,主要关注重大新闻,服务的对象更多的是面向散户投资人。因此,克莱默也表示,Market Watch更适合与福克斯商业新闻频道联手,打造一个互联网上首家结合文本与电视的投资人网站。
加载更多
合作站点
stat